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去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3天
06-05 16:48:37 来源:上游新闻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2021年“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5日下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六五环境日暨重庆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图片巡展主题活动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活动现场为2020年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颁奖,李林、杨延军、张云杰等10名志愿者获表彰。

GetAttachment (4).jpg

作为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之一,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城环委、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图片巡展活动在解放碑同步开展,图文并茂地展示我市三年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建、治、管、改”,聚焦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污染防治力度持续加大,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0年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为优,42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至333天,土壤、辐射、声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看了图片展,作为一个普通市民真的觉得很骄傲,希望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生活更幸福。”现场一位观展市民说。

活动现场, 还为大学生绿色创新实践活动获奖者代表、首届青少年生物多样性探究大赛(重庆)获奖者代表颁奖,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共建无废城市”川渝作家环保行活动授旗,启动了第二届青少年生物多样性探究大赛(重庆)。

GetAttachment (6).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互动打卡区和互动涂鸦区,方便市民在相框造型处触动开关拍照,参与活动合影打卡,现场参与涂鸦环保作品创作。

GetAttachment.jpg

上游新闻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