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银行内资股42万股196万元司法拍卖 系绩优股重庆银行A股上市后首次
06-05 17:27:0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605173022.png

优质银行股权司法处置来了。

2021年7月10日10时至2021年7月11日10时,重庆市鑫格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鑫格建筑)管理人将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银行)内资股428046股拍卖,起拍价合计196.05万元,每股起拍价折合4.58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这是重庆银行A股上市后,内资股首次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处置。

内资股每股起拍价折合4.58元

据介绍,此拍卖的重庆鑫格建筑持有重庆银行内资股428046股,以2020年4月29日为基准日,收盘价每股4.58元作为计算依据,即标的起拍价合计为196.05万元(此起拍价仅为展示价格,非实际起拍价)。

业内人士认为,当时的评估应该是依据港股(H股)价格进行的。

2021年2月5日,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重庆鑫格建筑持有的重庆银行内资股份转为发行后A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A股。

按照规定,该股份办理相关手续后,一年后,即2022年2月5日可解禁上市流通。

买家需综合考虑成本和预期

2021年6月4日,重庆银行A股报收11.43元,涨1.42%。

业内人士指出,该拍卖的股份为优质银行股权,不过,要明年2月才解禁,买家下叉时,要综合考虑过户成本、时间成本和市场以及业绩预期。

今年3月30日,重庆银行(601963)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30.48亿元,同比增长9.2%,实现净利润45.6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4亿元,同比增长5.1%,每股收益1.32元。每10股派发股息3.73元(含税)。

破产公司曾是重庆建筑业大佬

此次拍卖系重庆鑫格建筑破产财产拍卖。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重庆鑫格建筑成立于1994年1月28日,曾用名重庆市鑫格建筑工程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伟。

注册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鱼洞巴县大道63号3-1,5-1。经营范围包括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凭资质证书从事经营);建筑设备租赁;通讯工程技术服务。

重庆鑫格建筑注册资本10080万元,股东分别为袁山东占80%,袁宗寿、曹晋兴各占10%。

重庆鑫格建筑曾是重庆建筑业大佬,修建了不少重要工程,由于种种原因,辉煌不再,资不抵债,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根据申请人重庆玖和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的申请,于2018年8月2日裁定受理重庆鑫格建筑破产清算一案,并交由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法院审理。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