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广阳岛智创生态城·长江绿色创新产业园揭牌
06-05 18:51:51 来源:上游新闻

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当天,广阳岛智创生态城·长江绿色创新产业园揭牌暨广阳岛绿色发展基金发布活动在重庆经开区举行。

广阳岛智创生态城·长江绿色创新产业园揭牌

广阳岛智创生态城·长江绿色创新产业园,作为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主要产业载体,承担着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基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EOD)试点建设的重大使命,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优化、运输结构优化、用地结构优化。

产业园将聚焦“绿色+”,加快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聚焦“智慧+”,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力发展绿色制造、绿色金融、绿色建筑、绿色环保、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等产业,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绿色消费,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QQ图片20210605203359.jpg

广阳岛

广阳岛绿色发展基金成立

“广阳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了规模30亿元的广阳岛绿色发展基金,该基金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吸引资本聚焦“四大一新”主导产业,促进人才、技术、项目聚集生态城,赋能绿色创新发展。”重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游泳表示, 以广阳岛绿色发展基金为引导,广阳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正与成都市、南岸区相关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成渝双城智创基金和南山创投基金,正与国家绿色产业发展基金、重庆市产业引导基金等发起组建股权投资、绿色环保、大健康三支基金。“这些基金累计规模近100亿元,将为长江绿色创新产业园的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广阳岛智创生态城未来可期”,南岸区人民政府区长陈一清表示,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作为全市六张城市功能新名片之一,区位条件得天独厚,生态禀赋独一无二,创新开放优势叠加,绿色产业加速集聚。“长江绿色创新产业园的揭牌和广阳岛绿色发展基金的成立,必将为广阳岛智创生态城绿色创新发展插上腾飞的‘双翼’。”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