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疫苗接种进度滞后,丹麦或重新考虑使用阿斯利康、强生疫苗
06-01 23:01:5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尽管此前因血栓风险,丹麦政府弃用了阿斯利康及强生疫苗,但因疫苗接种进度滞后,丹麦政府于近日重新考虑使用这两款疫苗。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称,丹麦政府于近日敦促该国卫生部重新考虑弃用阿斯利康及强生疫苗的规定。因担忧可能引发血栓等不良反应,丹麦卫生局曾于4月14日宣布将全面停用阿斯利康疫苗,丹麦也成为欧盟首个在疫苗接种计划中停用该款疫苗的国家。此后,丹麦卫生局又因担心副作用,于5月初停用强生疫苗。

丹麦卫生大臣马格努斯·霍伊尼克(Magnus Heunicke)表示,在疫苗接种进度可能推迟、一切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丹麦政府已敦促卫生局重新考虑对阿斯利康、强生疫苗的限制。霍伊尼克在接受采访时称,鉴于欧洲多个国家已使用这两款疫苗一段时间,丹麦卫生局将利用更完善的数据基础评估这两款疫苗的效果。

报道称,在此前宣布停用时,丹麦卫生局曾保证其他品牌的疫苗供应充足,但丹麦政府此后表示在确保莫德纳疫苗供应方面遇到了困难,可能会影响此前设定的、在9月前为所有国民接种疫苗的计划。据悉,强生疫苗占据了丹麦政府订购疫苗总份额的三分之一,丹麦卫生局曾警告,若暂停使用强生疫苗,该国的疫苗接种将推迟四周。

此前,由于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引发血栓等不良反应的可能性,多国曾宣布暂停接种后又恢复。欧洲药品管理局曾于4月把血栓伴随血小板减少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罕见副作用,但依然认定接种这款疫苗的益处大于风险,欧盟各成员国自行决定是否继续使用。

原标题:因疫苗接种进度滞后,丹麦或重新考虑使用阿斯利康、强生疫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