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科院博士返乡卖汉服:3个月卖三百万,高定一件3.5万
06-01 21:26:00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最近,曹县,这个山东菏泽原先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突然火遍全网。当地一个名为大集镇的地方,拥有1.8万个网店,尤其是汉服产业做得风声水起。在大集镇,只要设计出款式,就可以在这个小镇上解决布料、配饰、物流等问题,甚至模特拍照,都能在这个方圆四五十平方公里之内完成。据统计,全县有35万人通过电商进行创业实现就业,其中,返乡创业5万多人。胡春青是曹县大集镇胡楼村里出的第一个博士,2018年中国科学院博士毕业后回到老家。夫妻二人开始了汉服创业,今年他们一季度的销售额就有300多万,预计全年能突破1500万元。生意越做越大,他下一步要建立自己的加工厂,打造完整的生产链条,同时也越来越重视原创设计。他的妻子孟晓霞设计制作的一件高端定制汉服,卖出了3.5万元的价格,光是人工织布的部分,就耗费了上百人。据艾媒咨询《2020-2021年中国国潮经济发展专题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汉服爱好者数量规模和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21年汉服爱好者数量规模预计达689.4万人,市场销售规模将达到101.6亿元。

原标题:中科院博士返乡卖汉服3个月卖出300万 高定汉服一件3.5万,这个市场爆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