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直飞宁夏中卫!打卡最美“66号公路”,畅游“黄河·宿集”
06-01 21:06:24 来源:上游新闻

面对即将来临的暑假旅游旺季,西部机场集团宁夏中卫分公司联合四川航空开展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向重庆市民展现中卫独特的旅游资源。

5月底,记者走进宁夏中卫,坐羊皮筏子、骑骆驼、沙海冲浪……领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奇观,打卡宁夏最美“66号公路”,畅游最具地方特色古村落“黄河·宿集”。

2021沙坡头旅游景区概况 2-799.png

“66号公路”,来了就不想走

记者跟随川航和宁夏中卫机场的工作人员来到宁夏“66号公路”,很多自驾旅行爱好者和旅行团游客在此打卡。

该公路位于沙坡头景区上游30公里处,是中卫通往北长滩古村落的道路。道路两旁是绵延不绝的戈壁和黄土地,沿途山谷起伏、道路蜿蜒,有些地方笔直延伸到远方,一眼望不到尽头,是自驾爱好者的必打卡之地。

“黄河·宿集”项目是由南岸、西坡、大乐之野、墟里和飞蔦集五家品牌组成的民宿,位于沙坡头景区对面,是最具大西北地方特色的民宿集群。

这里周边景点环绕,毗邻黄河,与腾格里沙漠隔河相望,被称为“中国版摩洛哥”,因成为湖南卫视热门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第三季拍摄地而走红。

2021沙坡头旅游景区概况 2-88.png

观沙漠奇景,感受黄河魅力

沙坡头旅游景区位于中卫市区以西16公里,地处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缘,这里集沙漠、黄河、高山、绿洲、湿地、湖泊为一体,既具江南景色之秀美、又兼西北风光之雄奇。

记者获悉,沙坡头旅游景区集观光、度假、休闲为一体,这里有沙漠里最亮的星——沙漠星星酒店;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沙坡鸣钟”;有总长820米、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有黄河上最古老的交通工具——羊皮筏子;可以骑骆驼遨游沙海;也可乘坐沙海冲浪车。

记者乘坐快艇来到沙坡头,诗人王维的塑像屹立在蓝天白云之下,旁边一块巨石上,刻着他的著名诗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站在沙坡头的最高处,沙坡头独有的风景便尽收眼底。蓝天白云悠悠,滔滔黄河在这里拐了个弯,湍急的河水在这里突然变得温柔了许多,造就了鱼米飘香的中卫平原。

2021沙坡头旅游景区概况 2-368.png

形成“观光游玩+休闲度假”双品牌

记者获悉,沙坡头沙漠星星酒店是中卫市全域旅游建设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建成后的酒店特色客房将达到180间,并配套有沙漠无边泳池、沙景餐厅、星空酒吧、星空剧场、星旅之家及特色沙疗等软硬件服务场所。沙漠星星酒店从空中俯瞰,整个酒店以五角星的形态在沙漠中呈现,目前已成为网红打卡地。

同时,以黄河文化为主题的黄河小院、黄河小吧已进行改造提升。景区推出的野奢晚餐、大漠观星等特色产品得到市场认可和游客喜爱,初步形成了“沙漠+黄河+星空”的多元文化产品体系和“景区+度假区”的发展新业态,已逐步形成沙坡头“观光游玩+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双品牌产业格局。

2021沙坡头旅游景区概况 2-234.png

重庆到中卫有直航,每周7班

记者从川航重庆分公司获悉, 川航已开通了重庆到中卫的直航,每周7班。其中,每周一、三、五、七共4班,19:00从重庆起飞,20:55到达宁夏中卫;回程航班号3U8819,10:55由宁夏中卫起飞,12:55抵达重庆;每周二、四、六共三班,去程航班号为3U8820,14:20从重庆起飞,16:25到达宁夏中卫;回程航班号3U8819,10:15由宁夏中卫起飞,12:15抵达重庆。

重庆走遍全球旅行社负责人张总告诉记者,目前重庆直飞宁夏中卫5日游可以在市内各大旅行社报名,暑假亲子游价格大概2600元/人。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