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德美就“北溪-2”举行会谈,德国外长:虽不容易但正在努力
06-01 22:58:3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1日,德国与美国官员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会谈,就“北溪-2”项目举行会谈。

据路透社6月1日报道,德国外长马斯表示,双方官员正就“北溪-2”进行会谈,德国对于与美国达成一项与“北溪-2”有关的协议十分有兴趣。“我相信,我们会成功地找到解决办法,尽管这肯定不容易,可能不会很快实现。”马斯在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但他尚未透露其他具体细节。

“北溪-2”是一条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达德国的天然气管道,绕开乌克兰和波兰等国,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继而送往其他欧洲国家。这一项目将使俄罗斯向德国天然气出口量翻倍,如今已完成95%的建设。

美国政府于5月中旬放弃了对“北溪-2”股份公司及总经理马蒂亚斯·瓦尔尼希实施制裁的计划,称此举“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当时外媒分析称,拜登政府试图恢复与欧洲盟友关系,因此其不愿因“北溪-2”项目与德国产生裂痕,这或是其决定取消制裁的原因。

路透社报道援引德国媒体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此次派出的是两名高级助手,准备赶在美国总统拜登访问欧洲前,就“北溪-2”达成协议。据悉,拜登将于6月中旬赴欧洲参加七国领导人峰会和欧盟峰会。

原标题:德美就“北溪-2”举行会谈,德国外长:虽不容易但正在努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