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童心协力,小手拉大手,创意手工助力垃圾分类
06-01 21:03:22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奥园社区的50多名孩子和家长没有外出游玩,而是来到社区活动室,开展“童心协力,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创建无废城市的手工创意活动,用巧手和创意,把易拉罐、矿泉水瓶、废纸板、塑料盒等准备当垃圾扔掉的各种废弃物变废为宝,制作出创意十足的DIY手工作品。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提倡科学环保的生活方式。

3.jpg

学党史,办实事,为了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在居民群众心中扎根,推动垃圾分类全覆盖,奥园社区的党员干部换位思考,积极作为,把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和居民关心儿童教育挂上钩,聘请专业的老师,利用创意设计,教孩子和家长把家中的废弃物制作成手工艺装饰品。

4.jpg

在手工制作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播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片,并向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同时,为了让大家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学会如何分类处理垃圾,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普及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与回收标准,提高孩子们的绿色环保意识。

5.jpg

紧接着,进入DIY手工制作环节,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利用废纸板、矿泉水瓶、易拉罐、纸杯、吸管等物品,或拼、或剪、或画、或粘……巧手加巧思,制作出形态各异的花瓶、灯笼、垃圾桶、小汽车等精美的手工作品。同时,专业的手工老师还通过提供图片和描述外形等方式,鼓励引导大家大胆创新,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意,制作出更多的精美作品。

奥园社区副主任刘晓君表示: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实施垃圾分类全覆盖也是今年社区“学党史,办实事”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通过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进而影响身边的家人、长辈,宣传绿色的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的文明新风得以传扬,共创美丽环保家园。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