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京首现变异病毒群聚感染 大阪陷入混乱 奥运会或继续拉低日本GDP
05-25 10:15:27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朝日电视台新闻网等报道,日本疫情持续严峻,累计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超71万人,累计的变异病毒感染者已超2万人。雪上加霜的是,在距离东京奥运会举办不到2个月之时,美国国务院发布最高级旅行警告,建议美国民众不要前往日本。分析指出,这对日本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即使奥运会如期举行,也将继续拉低日本GDP。

image.png

图源:美联社

东京首现变异病毒群聚感染

据报道,东京都政府24日表示,东京首度发生印度发现变种病毒株L452R的群聚感染,有5名同居男性确诊。年纪在30多岁至40多岁。他们与有南亚旅游史的人士同住,当中有多人确诊。

因为变种病毒株引发的第4波疫情来势汹汹,日本政府于4月25日第3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适用对象是东京都、京都府、大阪府、兵库县。5月12日追加爱知县、福冈县;16日追加北海道、冈山县、广岛县,这9都道府县紧急事态宣言的期限到5月31日为止。本月23日起追加冲绳县,期限至6月20日为止。

image.png

图源:法新社

大阪医疗系统陷入混乱

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的医疗系统在新一轮疫情中已经陷入混乱,医生们早已筋疲力尽,床铺和呼吸机也已经用完,他们强烈呼吁不要举办奥运会。

大阪约有900万人口,仅占全国总人数的7%,但其5月新冠死亡人数却占到全国死亡人数的1/3。

大阪医科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大约有500名医生和950名护士,管理着832张病床,而其中用于严重病例的348张病床的96%已投入使用。护理部门负责人中山咲月(Satsuki Nakayama)表示,ICU的工作人员已经达到了临界点。“一些人已经加班了100、150、200小时,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年……他们有时早上一两点才回家,在三、四点就被电话唤醒……” 

奥运会或继续拉低日本GDP

在距离东京奥运会举办不到2个月之时,美国国务院发布最高级旅行警告,建议美国民众不要前往日本。

image.png

图源:法新社

法新社和彭博社都指出,对于日本来说这一警告显得尤为重要。是否继续在日本举行世界级体育竞赛,存在争议,这对日本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

尽管日本社会舆论普遍反对举办奥运,但主办方坚持奥运可以安全举行。

目前日本经济状况并不乐观。据日本内阁府5月18日公布显示,日本2020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降4.6%,为1955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下降幅度甚至超过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这是日本连续两个季度GDP同比下降。

软银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如果有来自200个国家的10万人涌向疫苗接种进度落后的日本,使得变异病毒扩散,可能会导致生命的失去、紧急状态下的补助金负担增加、GDP继续下降以及公众耐心的消耗。”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