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他们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解开疑惑后她成了党员
05-25 11:2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人物档案:

张璐,女,1982年4月30日出生,201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入党记忆:

2011年6月,我加入了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在所里工作的时候,当时并不是党员的我发现了一件事情:律所的党支部从成立以来,经常在开展送法下乡、捐资助学、为困难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援助这些事情。

我当时内心里感到非常疑惑,作为一个民营的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在没有任何财政支持的情况下,一直用自己的精力、金钱和时间做这些事情,会有什么回报吗?意义在哪里?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把心里的疑惑说给了党支部书记徐丽霞,她并没有急着回答我,而是带我来到了律所的荣誉墙边。看着荣誉墙上陈列的“先进基层党组织”、“重庆五一巾帼标兵岗”、“渝中区优秀社会公益律师事务所”等荣誉,徐丽霞书记告诉我,做这些事并不带有任何的功利,身为党员,他们愿意为人民、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解开了疑惑,并深感震撼。此时,想成为一名党员这个理想在我心里埋下了根。

2011年9月,我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每回想起这段誓言,我就心潮澎湃,充满力量。

成为党员后,我主动通过一些公益渠道为老百姓们免费提供法律帮助。我还积极参加了“送法进社区”的宣传活动,在重庆菜园坝汽车站开展的为春运旅客做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的公益活动,以及在火车北站开展的针对广大务工人员的普法宣传活动。

GetAttachment (2).jpg

2019年,我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最美法律志愿者”和“重庆十大最美律师”。

此时的我已经深刻明白了什么是党员,什么是奉献,什么是不忘初心。

奋斗故事:

2020年疫情发生后,为响应国家号召,我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载体发布相关法律文章,积极回答有关问题,助企抗疫,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法律帮助;同时,还组织律所为疫区人民捐款捐物。这些活动加深了我作为一名党员律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2020年7月28日,经党支部全体党员选举,我成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顿时感到自己肩上担子更重了。我带领年轻律师们开展各种党建活动,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岩广场缅怀先烈,前往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追溯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等。

重温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言,一字一句,铿锵有力,铮铮誓言,让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学习感言: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共产党成立之初,中华大地千疮百孔,满目苍痍,饿殍满地,伟大的革命先烈们,顶住了重重压力,在硝烟中前仆后继,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在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旅途中,我更要牢记党的历史,践行入党誓言,将律师职业与党和人民的事业、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社会主义法治进程贡献出应有之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