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寻找“逃跑的母亲”:女子被拐河北不堪家暴逃回老家,儿女寻母20多年终团聚
05-25 11:11:45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5月初,家住四川德阳市旌阳区孝感街道的龙女士,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见到了从河北赶到寻亲的儿女,三人相拥而泣,20多年的盼望,终于迎来了团圆的这一天。

龙女士和儿女团聚

“现在,儿子和女儿隔三差五要给我打电话。我做梦都没想到一家能够团聚,太感谢旌阳公安的民警了!”5月24日,龙女士在电话里表示,与儿女团聚是她晚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只要孩子过得好,她也就心满意足了。

寻母:

幼时母亲不辞而别,失去联系20多年

5月1日下午,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孝感派出所民警王世亮与警员钟昊霖、王沛正在正常值班,突然来了一男一女。经过询问了解,原来他们是一对兄妹。男子说自己叫郑永志,来自河北,今年32岁,自己8岁时候,母亲就离开他和妹妹,20多年没有任何联系,唯一知道的线索就是母亲的老家在德阳市旌阳区孝感街道办,名字叫龙某某。

龙女士20多年前与儿女的合影

20多年过去了,兄妹俩如今已经成年,但却越来越思念母亲,经过多次寻找,听说母亲可能在四川德阳生活,就专程赶来,希望能与其相聚。

交谈中,民警得知兄妹俩在20多年前曾和母亲一起回过四川,“好像是在德阳城北一个村,后来母亲不辞而别,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兄妹俩能提供的线索只有母亲的姓名和生日。了解情况后,民警摸排走访,并通过人口信息平台进行查询。按照兄妹二人提供的姓名和出生日期,民警上网查询,却没有符合条件的人口信息。

“想到他们母亲出生的年代,一般都是记农历生日,于是就通过网上查询到对应的公历日期,再通过人口信息网比对,果然查到孝感街道金牛社区恰好就有一名姓龙的女士,其体貌特征和年龄与求助人描述的非常相似。”民警介绍。

团聚:

当年被拐不堪男方家暴逃回老家

民警又通过上网查询,拨通了龙女士户籍信息上留的电话号码,发现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后来联系到龙女士的弟弟龙先生,才了解到老人目前住在金牛**小区。龙先生多次拨打姐姐的电话,也一直没有接通。

民警正在帮忙寻找龙女士

直到当天下午18时许,电话终于接通了,龙先生非常激动地把这个消息告诉姐姐。龙女士也非常想见到这对她日夜思念的儿女。民警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郑永志兄妹俩,他们非常高兴,急切地想要见到母亲。

当民警带着兄妹俩来到龙女士家时,老人又惊又喜。20多年的盼望,终于迎来了团圆的这一天。“是妈妈对不起你们!”见面时,龙女士说起自己当时“逃离”河北满脸愧疚,儿女在一旁安慰母亲,三人相拥而泣。

龙女士称,30年前,自己被拐到河北任丘市,后与当地一男子组成家庭并生下一儿一女,但因无法忍受对方长期家暴,最终无奈选择逃回家乡。回家后几年,龙女士在德阳重新组建家庭,没有再生育儿女。

尽管重组了家庭,她思念儿女的心却一直没变,“我不忍心孩子们跟着我受苦,一直牵挂着,我对不起他们”。

“礼物”:

“做梦都没想到他们会来找我”

看着一家人的合影,龙女士眼里泛着泪光,她说,她一直很牵挂这对儿女,也很想去寻找他们,曾经买好车票,但又把车票退了,她不敢去……在龙女士心中,她当年是抛弃了他们,“确实觉得很对不起”。

“我离开的时候大儿子才8岁,小女儿才4岁,走的时候我身无分文,在任丘的饭馆里面打了一年工才回到德阳,我无法把他们带走,我做梦都没想到他们会来找我。”龙女士说。

“这次见到他们,知道他们过得很好,我也安心了。为了帮我们团聚,让你们费心了,感谢你们!”当天,龙女士握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

如今,一对儿女成家立业。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和子女团聚,对龙女士来说,也是晚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原标题:寻找“逃跑的母亲”:女子被拐河北不堪家暴逃回老家,儿女寻母20多年终团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