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把自己用的席子点着给他们取暖”连救6名马拉松选手的牧羊人露面
05-25 11:16:2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5月22日9时,来自全国各地的172名越野跑运动员,踏上了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举办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征途。然而,比赛途中,突发的大风冰雹等恶劣天气,导致一些参赛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部分人员失联。经过20多小时的救援,最终确认遇难参赛者21人。在这个事件中,一位名叫朱克铭的牧羊人为6条鲜活的生命带来了温暖的希望,最终,6名参赛选手均成功获救。

总台记者见到朱克铭时,他和妻子正在自家的果园给果树施肥,随后,他带记者按照平时上山的路线去了救人的窑洞。朱克铭回忆,5月22日事发当天早上就开始刮风,由于担心自己养在山上的40只羊受冻,朱克铭决定上山查看。

22日中午,当地开始下雨,朱克铭来到平时经常去的一个废弃窑洞休息,这个窑洞正好在赛道附近。

将这名参赛选手带进窑洞后,朱克铭想办法生火取暖,但因为柴火被雨淋湿了,他把自己睡觉的席子用来点火。过了一会儿,又陆陆续续进来四名参赛者。

景泰县中泉镇常生村村民 朱克铭:当时(他们)的状态就是非常冷,浑身打抖,发抖,坐在这个地方。我说你们把这个被子盖上,因为(被子)太少了,他们就几个人围在一起盖着被子、床单取暖。

安顿好这5名选手后,朱克铭听说还有参赛者被困,于是他走出窑洞寻找。

朱克铭将这6名选手全部安置在窑洞,并为他们烤干衣物。到晚上7点左右,这6人陆续恢复了体力,随后他们同救援人员一起返回山下成功获救。

原标题:“把自己用的席子点着给他们取暖”连救6名马拉松选手的牧羊人露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