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盟同意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 仅限感染率较低国家
05-20 10:55:17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20日报道,在关闭边境近一年后,欧盟同意来自感染率较低国家的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这增加了夏季前往欧洲大陆度假的可能性。这一备受期待的举措在19日得到了证实,因为欧盟发布了取消进入欧盟的旅行限制的建议。

QQ截图20210520105600.png

欧盟将于本周签署一份被批准的“安全”目的地名单,尽管这些改变何时实施仍未得到确认。据悉,欧盟成员国将最终决定采取什么措施,这意味着一些国家仍可以选择继续采取隔离措施,而另一些国家可能要求进行PCR检测或者拥有疫苗接种证明。

欧盟官员们对新规将于6月生效持乐观态度,随着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这将给旅游业带来急需的提振。然而,该计划允许“紧急刹车”,以防感染率再次上升。

一位欧盟官员称,欧盟在制定目的地名单时将考虑互惠原则,但建议将每10万人中新冠病例数低于75例的国家包括在内。这些建议预计将于20日正式通过,但对成员国没有法律约束力。

欧盟本月早些时候首次公布了这些提议。此前欧盟成员国希腊宣布,它将欢迎完全接种疫苗或接受新冠检测的国际旅行者。为了获准入境,旅行者需要在旅行前至少两周接种欧盟批准的新冠疫苗。5月14日,希腊正式放宽入境限制,允许完成疫苗接种或抵达前72小时PCR检测呈阴性的旅客入境。今年4月,欧洲经济区成员国冰岛向完成疫苗接种的旅客开放了边境。本月早些时候,塞浦路斯对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65个国家的完成疫苗接种的旅客重新开放边境。葡萄牙开始允许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游客入境,此前葡萄牙已被列入英国的“绿色”国家名单,允许免检疫旅行。

数字绿色证书”将被要求作为进入欧盟边境的旅客接种过疫苗或免疫的证明,目前尚未提供进一步的细节。欧盟委员会此前表示,该证书将确认一个人已接种新冠疫苗、新冠检测呈阴性或感染新冠病毒后已经康复。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