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叮咚买菜首进重庆开20余家前置仓 加速布局西南市场
05-20 09:3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前几天,叮咚买菜宣布完成3.3亿D+轮融资,在资本的加持下,生鲜电商规模不断扩大。5月20日,叮咚买菜正式入驻重庆,首批开设超20家前置仓,覆盖渝北、江北、九龙坡、南岸及巴南等主要城区,为周边3公里左右的消费者提供肉禽蛋、蔬菜水果、活鱼活虾等生鲜商品即时到家服务。

作为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科创、航运和商贸物流中心,重庆独有的经济和文化活力对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此次开仓重庆,也是叮咚买菜继去年进入成都后开拓的第二个西南城市,这意味着,叮咚买菜进一步加速西南区域布局。

啤酒龙虾“夏日标配”商品上线

叮咚买菜以“产地直采+前置仓配货+最快29分钟配送到家”的模式成为了国内生鲜电商的标杆企业之一,进入重庆后又将注入哪些本地新特色?

GetAttachment.jpg

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前期各地的本地化运营经验,结合重庆消费者的消费偏好,叮咚买菜在重庆的生鲜品类上做了不少特色调整。记者在现场看到,除天友乳业、张鸭子卤味、一生缘豆制品等重庆市民熟悉的本土品牌,叮咚买菜还特别上架了基围虾、花蛤、鲈鱼、黄辣丁、耗儿鱼等鲜活水产,用户只需在手机下单,就能享受活鱼活虾最快29分钟送到家服务。

GetAttachment (1).jpg

夏日来临,叮咚买菜还为性格豪爽、爱好麻辣的重庆市民准备了重庆啤酒、清水小龙虾等“夏日标配”商品,并带来了叮咚买菜自有品牌,方便即食的半成品“拳击虾”。拳击虾除了在品质和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外,更特别聘请专业味型师对拳击虾的口味全程把关,麻辣、蒜蓉、十三香,给重庆市民带来味蕾的美味冲击。

智慧供应链+100%全批次检验

“菜篮子”是市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环,作为“在线菜篮子”的生鲜电商如何保障高效的同时带来高品质?

GetAttachment (2).jpg

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连接农业产地与消费者的“在线菜篮子”,叮咚买菜发挥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创新优势,通过建立智慧供应链系统,使得每一份生鲜商品,甚至每一颗小葱从产地、到运输、到分选仓、到前置仓、到骑手配送,再到末端到用户手里,都能清楚地看到商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整个供应链环节高效透明、安全可控。

在品控方面,除了能做到100%全批次快检,还通过加大检测技术投入,使得检测更加灵敏度高、准确性高,最大程度保障叮咚买菜生鲜食材的食品安全。

据了解,随着重庆开城,叮咚买菜目前服务范围已覆盖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深圳、南京、成都等30个城市,开设前置仓数量近1000家。未来,叮咚买菜将在主城区首批20家前置仓的基础上,持续渗透重庆各区县,为当地消费者的菜篮子带来更丰富便捷的选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