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用灭火器重新喷漆后当氧气瓶高价兜售!印度“疫情骗子”激增,折射道德危机
05-18 07:48: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今年2月起印度“毫无征兆地”进入第二波疫情,确诊病例激增、医疗物资全线告急、医疗体系几近崩溃的同时,也折射出社会的“道德危机”——“疫情骗子”大量出现。

《纽约时报》16日报道称,当医用氧气成为紧俏的医疗物资时,有人在这方面动起了歪脑筋,“使绝望的印度沦为骗子的‘猎物’”。

报道称,印度当地一个慈善组织日前发现一起黑心事件,一家名为Varsha Engineering的“供应商”以高于市价一倍的价格——每瓶近200美元兜售氧气瓶。该组织随后愤而报警。印度警方在调查后发现,所谓供应商其实是一个废品回收站,他们把灭火器重新喷漆后作为氧气瓶来售卖。而这可能仅仅是印度当前疫情之下各种光怪陆离的欺诈乱象的一角。

警方表示,“这样做的结果可能是致命的”,因为不够结实的灭火器可能在进行氧气充填时不耐高压而发生爆炸。服务于该慈善组织的志愿者卡纳说:“这些人应该被控故意杀人罪,他们在拿人的生命开玩笑”。目前这家黑心“供应商”的负责人已被捕入狱。

报道称,仅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印度德里警方就已逮捕了210余名涉嫌在疫情期间参与诈骗、非法囤积的犯罪嫌疑人。北方邦近期也陆续逮捕了约160人,其罪名更是五花八门、令人啼笑皆非:一名小偷从死者身上偷走寿衣当作新衣服卖钱;有人贩卖假冒的瑞德西韦(在印度被用于治疗新冠肺炎,但世卫组织等对该药的有效性存疑)。古吉拉特邦警方甚至在半个月内缴获了数千瓶假冒的瑞德西韦。当犯罪嫌疑人带警方来到制造“瑞德西韦”的小作坊时,大家看到的是3371个装满葡萄糖和盐水的小瓶。坐地起价、哄抬物价、倒卖床位、非法卖血等乱象更是屡见不鲜。

曾在北方邦担任警察局长的辛格对此表示说,“我见识过各种掠夺和邪恶,但这种级别的,在我36年职业生涯中还没看见过”。德里最高法院本月也曾警告,“因为疫情难控,社会道德结构正在被肢解”。

原标题:用灭火器重新喷漆后当氧气瓶高价兜售!印度“疫情骗子”激增,折射道德危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