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去年销售农产品3037亿元,阿里巴巴启动“热土计划”再助力乡村振兴
05-17 18:28: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7日,“希望的热土——2021阿里巴巴乡村致富大会”在甘肃兰州举行。会上,阿里巴巴宣布:在继续保持投入、巩固乡村脱贫成果的基础上,接下来将更进一步,从科技振兴、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三个方向推出助力乡村振兴的“热土计划”,并将“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全面升级为“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全面保障“热土计划”各项举措不折不扣,确保成效。

QQ图片20210517182815.jpg

据了解,阿里巴巴此次推出的“热土计划”共涵盖14项具体措施,作为未来一年全公司助力乡村的具体工作目标。

在科技振兴领域,投入专项资金,加大包括智慧育种技术在内的农业技术科研投入,以蚂蚁链技术助力农产品溯源,进一步探索新科技在乡村落地生根。

在产业振兴领域,重点打造8个“十亿级品牌农业产业带”,建设县域生态农产品品牌,并将打造10个“乡村旅游标杆县”。

与此同时,建设更多菜鸟共配中心和上行物流中心,进一步拓宽乡村产业发展的线上线下通路;辅助10个重点县域搭建基层治理平台,并联合平台商家,为300所乡村卫生室提供医疗设备,进一步助力提升乡村社会服务水平。

而乡村振兴的根本动力是人才振兴。据介绍,在这一领域,阿里将重点资助1600位乡村校长、教师和师范毕业生,为县域中职学校打造职业人才培养范式;同时将提供1000门专业课程,培养100万乡村电商从业者;建立10个数字产业基地,为欠发达地区女性提供10万人次就业机会;而在乡村医疗体系建设上,将为300家县域医院提供学习培训,提升7000位乡村基层医生专业能力。

会上,阿里还公布两项数据:2020年,阿里巴巴平台县域商品销售额达1.2万亿元,农产品销售额为3037亿元,继续保持全国最大县域商品和农产品销售平台地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