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即将开幕,市民这样乘公交和轨道交通逛展
05-17 20:3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7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公布了第三届中国西部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公共交通组织运行情况,市民到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参观,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公交:7条公交线路可达到国博中心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表示,目前途经国博中心常规公交线路有 7 条:685路(两路城南—国博中心北),857路(民安大道—博览中心北),854路(博览中心环线),572路(同兴工业园—国博中心),965路(水土万寿公租房-国博中心-轨道园博园站),635路区间(悦来-花朝小区)、679路(仙桃数据谷-渝航园)。

在运力分配方案上,一共有53辆公交车辆运行,运行渝北两路、水土、北碚同兴等方向,并就近接驳轨道3号线园博园站、5号线园博中心站等区域。

据了解,重庆交开投集团将根据参展嘉宾和乘客出行需求,提供了包车、定制公交出行保障,准备了运力20辆公交车辆。同时,在国博中心周边准备机动应急运力30辆公交车辆,用于应对突发情况,及时疏运观展群众。

轨道交通:国博线发车间隔缩短至8分钟一班

轨道交通方面,国博中心途经轨道线路共安排列车上线31列,其中国博线10列、10号线21列,并做好运力组织调度。

据了解,轨道国博线发车间隔由平时的10分钟缩短至会展期间的8分钟;10号线工作日行车间隔6分30秒,双休日行车间隔9分钟。国博线将晚高峰时间由原来的16:30提前至16:00,以及时疏散展会客流。同时,做好运能储备,国博线、10号线分别安排至少2列备车随时待命,以应对突发大客流,确保快速疏运。

乘客需戴口罩、体温检测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介绍,为确保展会期间乘坐安全,集团正在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加强现场安全监管和隐患查治,重点检查投入保障轨道列车、公交车辆安全运行情况,杜绝带病车辆上线,并做好信号、通信、站台门、电扶梯等设备的巡检维保,保证设备运行稳定。严把轨道安检关口,加强与轨道公安联勤联动,协调增派国博中心、悦来等站点警力驻守,加大安检力度,强化保安巡逻,全力保障现场行车安全与公共安全。同时,根据防控要求,公交、轨道集团要加强与辖区卫生防疫、公安等部门协作联动,坚持做好乘客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移交处置以及员工防护等各项工作,加强公共交通运输工具、车站、站场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通风和清洁卫生,继续做好自助设备、安检设备、电梯扶手、座椅等乘客频繁接触设备的消毒工作,保证消毒频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