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数十具尸体被冲上恒河河岸 疑为印度新冠死者
05-11 10:14:00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11日报道,印度疫情持续恶化,当地官员周一向英国广播公司证实,数十名被认为是感染新冠死亡者的尸体被冲上北部恒河的河岸。目前,印度疫情已经迅速蔓延到农村腹地,当地卫生设施、火葬场和墓地不堪重负。

QQ截图20210511101418.png

印度人身穿防护服在恒河岸边焚烧染疫病亡的家人尸体   图源:路透社

当地官员阿肖克‧库马尔说,在印度贫穷的哈尔邦和北方邦之间边界附近的布克萨尔地区,大约四十具尸体被冲到岸上。库马尔说:“我们已指示有关官员处置所有尸体,掩埋或火化尸体。”

另据一些媒体报导,尸体数量可能高达100具。

报导援引其他官员的话说,其中一些尸体肿胀,一些能看出曾焚烧过,这些尸体可能已经在河里泡了几天。

一些当地居民告诉BBC,火葬用的木材短缺、丧葬费用的增加使一些家庭别无选择,只能将亲人的尸体直接送入河中。

当地居民钱德拉·莫汉说:“私人医院在抢劫平民。百姓没有钱付给牧师,也没有更多的钱火化尸体,因为火化费用要2000卢比(约27美元)。恒河已成为安葬亲人的最后地方。”

根据官方统计,印度目前每天有约四千人死于冠状病毒,死亡总数将近25万。

世卫组织技术负责人范科霍芙周一介绍说,初步研究发现,印度B.1.617病毒变种比原始病毒更容易传播,而且有一些证据表明,该变种病毒或能够避开疫苗。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印度B.1.617病毒变种归类为全球级值得关切的变种。”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