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无证据表明俄罗斯政府参与输油管道网络攻击,但其有责任处理此事
05-11 09:36: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一场黑客袭击导致美国东部主要输油管道陷入停摆,事态仍在持续发酵,这回扯上了俄罗斯。据美国《纽约邮报》消息,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政府是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遭受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但其有责任作出回应,因为有嫌疑的肇事者是俄罗斯人。

拜登10日就Colonial Pipeline遭受黑客攻击发表讲话。

拜登向白宫记者说:“我将与普京总统会面,目前为止,根据我们情报人员的消息,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政府)参与了此事。尽管有证据表明,嫌疑人(使用)的勒索软件在俄罗斯。他们有一定的责任来处理这件事。”

RT报道截图

据此前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原因是当地最大燃油管道运营商遭网络攻击而下线。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在当地时间周五(5月7日)因受到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其美国东部沿海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到9日仍未恢复。

当地时间10日晚些时候,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布声明,确认“黑暗面”勒索软件对Colonial Pipeline网络遭到袭击负有责任。“我们将继续与该公司和我们的政府合作伙伴合作进行调查,”FBI声明还写道。

不过据路透社消息,“黑暗面(DarkSide)”10日也发布了一份声明。“黑暗面”在其官网发布的简短新闻稿“关于最近的新闻”并没有提及Colonial Pipeline,只是在内文中写道:“我们的目的是要钱,而不是为社会制造麻烦”。报道还称,这份最新声明并没有说具体钱数。Colonial Pipeline也没有对这份声明作出回应。

Colonial 是美国炼制油品输油管线的龙头业者,每天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运输 250 万桶的汽油、柴油、飞机燃油,至人口稠密的美东地区,如纽约、华盛顿、亚特兰大等地,管线总长逾 5500 英里。

原标题:拜登:无证据表明俄罗斯政府参与输油管道网络攻击,但其有责任处理此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