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疫情“风暴”动摇印度:病床不够民众猝死街头,官方数据遭多方质疑
04-26 10:58:56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印度快报、BBC网站等25日报道,印度的新冠疫情非常严峻,周日单日新增确诊达到354531,再创新高,单日死亡人数也达到2806人。首都新德里地区延长封城至5月3日。总理莫迪称疫情“震动”全国,呼吁民众团结走出危机。目前全球已有13个国家和地区限制来自印度的航班。迄今为止,官方已确认超过19万死亡和1700万确诊病例,但官方数据遭到质疑。

7_副本.png

病床不够民众猝死街头

据报道,由于医疗设备和氧气的严重短缺,在过去24小时,印度单日新增确诊达到354531,单日死亡人数也达到2806人,双双打破新高纪录。

此外,由于病床不足,许多患者来不及入院接受治疗就猝死街头。

家庭被迫自己寻找氧气,等待亲人火化的队伍排成长龙。

在这里,一个人甚至都无法平静地死去。

8_副本.png

新德里民众在居民区外焚烧尸体

总理称疫情“风暴”动摇全国

印度最高法院将目前国内局势称为“国家紧急状态”,一名印度知名的病毒专家则形容情形已超出了紧急的情况,在德里和孟买等地,“活下来已是特权”。

印度总理莫迪周日表示,疫情传染“风暴”动摇印度,呼吁所有民众接种疫苗、谨慎行事。

有批评称,政府今年早些时候放松了警惕,当印度的单日感染病例下降到10000例以下时,便允许举行大规模的宗教和政治集会,并且没有加强医疗保健系统。

此外,双重甚至三重的变种病毒的肆虐也被认为是这波疫情的元凶。

9.png

大约10天前,大批印度人到恒河沐浴

13国家和地区拉黑印度航班

据《印度快报》报道,由于印度疫情持续恶化,截至周六,全球已有12个国家和地区限制来自印度的航班,包括德国、英国、加拿大、伊朗、科威特、新加坡、阿联酋等。

此外,荷兰也于周日宣布加入禁印行列,即日起至5月1日,禁止印度航班入境。

10.png

官方数据遭质疑

迄今为止,该国已确认超过19万死亡和1700万确诊病例,但各个城市的记者都对官方数据提出了质疑。

美国布朗大学公卫学院院长吉哈致信《华盛顿邮报》称,人口13亿的印度处于人道灾难的边缘,每天有2000多人死亡。

然而,多数专家估计,实际数字要比官方数据多上5至10倍。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