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铜梁新闻 > 正文
边吃火锅边看火龙舞?铜梁原乡文化旅游周为你安排上了
04-26 10:02:17 来源:上游新闻

火锅之火,油香四溢!龙舞之火,铁水飞花!火锅+园林很多市民都体验过,一边吃火锅一边看铁水飞溅的龙舞表演,融火锅风景与舞龙为一体,你想体验吗?这一特殊的场景即日起,将在铜梁西郊沿线精彩上演。

图片12.png

4月25日,“2021重庆铜梁原乡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上,铜梁区宣布旅游周将于4月27日盛大开幕,邀请游客来铜梁品味不一样的原乡风情。原乡文化旅游周期间,为方便游客更好地体验原乡游,主办方结合场景设置推出了原乡“悠游”之旅、原乡“嗨玩”之旅、原乡“品味”之旅三个精品线路,不同的路线、不同的玩法、不同的结合展现。

图片13.png“悠游原乡,品味铜梁!”本次文化旅游周以此为主题,主要由三大主题场景活动组成,分别是“悠游”原乡、“嗨玩”原乡、“品味”原乡。“悠游”原乡体验游主要是在八大会客厅和荷和原乡开展 “在希望的田野上”为主题的趣味垂钓、欢乐采摘、龙灯彩扎非遗体验等九大主题活动;“嗨玩”原乡系列活动将在安居古城景区举办包含民俗活动展演和驻场文艺汇演、风筝放飞、安居古城“唱”玩夜等系列活动;“品味”原乡活动在奇彩梦园景区启动,在景区龙舞广场开展吃火锅看火龙活动等活动。

悠游原乡,品味铜梁旨在让市民和游客切身感受独具“震撼力的、高品质环境、精细化管理、体验感超强”的西郊花语悠游谷、安居古城区域等最新“打卡地”“新爆点”。安居古城有着1500多年的历史,它是铜梁区同时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发展改革试点城镇和重庆市(省)级中心镇3张名片的特色古城。集县城文化、古巴渝文化、庙宇文化、书香文化和龙文化于一体;县衙、文庙、书院、城隍庙演绎小城故事;依山而建的传统民居、通幽曲折的古街小巷和独具韵味的吊脚楼、川江号子、安居旱船描绘巴渝风貌;中国民族音乐重要奠基人刘雪庵音乐艺术馆坐落于此,《何日君再来》的优美旋律在安居的雕梁画柱间飘扬。安居古城“唱”玩夜活动正在做出的新尝试,用乡村、民谣音乐来讲好古城故事,把千年璀璨的沉淀唱出来,把音乐作为山水文化的载体,融入现代的元素,打造独特的古城文化IP,以此来吸引更多游客。

图片14.png

“2021重庆铜梁原乡文化旅游周”突出龙文化、乡愁、生态、红色“四张牌”,以实现“农文商旅体养”融合发展为目标,传统农业和现代农业相结合,原乡文化和铜梁龙文化相呼应,休闲游、乡村游、古城游相融合,齐聚“吃、住、行、游、购、娱”产业全要素,呈现铜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

图片15.png

(特色民宿吸引游客)

 “民宿+”将让游客找到家乡的记忆、儿时的感觉。据区旅投公司负责人介绍,在会客厅享美食,在西郊沿线可以采摘草莓;在玫瑰花海,可以进行“爱的表白”。原乡慢食是新的旅游风尚,倡导慢慢玩、玩尽兴了再慢慢享受美食。入住民宿,游客还可得到免费赠送的玫瑰花、精美小吃的惊喜等,“盲盒”感觉,好运连连。

图片16.png

(西郊绿道上的玫瑰花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陈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