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赤城爆炸事故幸存者:遍身伤口,没法开口说话,左耳听不见
04-10 22:49:13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4月7日,河北赤城县安宸保安爆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银达矿山公司销毁民用爆炸物品时,发生意外爆炸,事故造成3人受伤,9人遇难。

4月9日,极目新闻记者在赤城县人民医院,找到三名幸存人员中的其中一位张先生(化姓),他回忆了事发时的一幕,冲击波瞬间将人扑倒,首爆后又二次爆炸。

4月10日,极目新闻记者在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找到此次事故的第二位幸存者。

今年29岁的肖先生(化姓),是赤城县安宸保安爆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爆破的工作人员。

在张家口市第一医院的病房内,插着氧气管的肖先生,没法开口说话,身上满是伤痕。原本三张床的病房,只住了他和他的妻子。

肖先生的妻子邹女士(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她丈夫没有生命危险。“很庆幸,但是他情况还比较严重。”邹女士说,丈夫身上到处都是伤口,人醒时身上疼得厉害,很难入眠。

邹女士和丈夫结婚近6年,对于丈夫的工作,她了解不多,只知道丈夫负责爆破,有相关的爆破资质,在安宸保安爆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多年。

“他6号就跟我说,7号有工作,晚上要住外面,就不回家了。”邹女士称,平日里,丈夫因工作出差是常事,有时还需要出去一个月,因此她便没有多问。

事发当天,邹女士并不知情。“我是8号早上才知道这事,他们没有直接告诉我,是我婆婆告诉我的,我马上收拾东西赶往张家口,来之前专门去公司拿回了他的手机。”

邹女士称,他们有一个3岁多的孩子,目前在家里由婆婆照顾着,两位老人都有50多岁,身体都不是很好。“他们知道这事后,都很害怕,差点晕过去了。”邹女士说。

邹女士称,经历了此次爆炸后,丈夫的情绪还很激动,不敢回忆此事,她也不敢多问。此前医生问询他相关情况时,他就表现得非常难过。“没有人跟他说那9个人遇难了,但我感觉他心里清楚。”

邹女士说:“目前只想他快点康复,特别是耳朵听力,左耳朵听不见,今天才出片子,明天才知道如何治疗。”

原标题:河北赤城爆炸事故幸存者:遍身伤口,没法开口说话,左耳听不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