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厄瓜多尔总统选举将举行第二轮投票
04-11 23:51:5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厄瓜多尔选举委员会8日公布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代表中左翼阵线的希望联盟候选人安德烈斯·阿劳斯以32.2%支持率领先。由于没有候选人符合胜选条件,厄瓜多尔将于4月11日举行第二轮投票。

厄选举委员会宣布,根据已完成的约97.6%选票计票结果,阿劳斯以32.2%支持率领先其他候选人,确定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此外,得票率第二的候选人亚库·佩雷斯和得票率第三的右翼政党创造机会运动·基督教社会党联盟候选人吉列尔莫·拉索,分别获得19.8%和19.6%的选民支持。

厄选举委员会决定完成全部选票统计后公布正式结果,确定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第二名候选人。但公布正式结果日期未定。

厄选举法规定,总统选举中,首轮投票得票率过半,或得票率超过40%且领先第二名多于10个百分点的候选人当选总统;如未达到以上条件,得票率居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得票多者当选。

厄瓜多尔7日举行总统和国民代表大会选举。除选举总统外,选民还要选出137名国民代表大会议员。厄瓜多尔总统和国民大会议员的任期均为4年。

为保证选举顺利进行,厄瓜多尔政府派出8万余名警察和军人维护秩序。此外,欧盟、美洲国家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派出观察员监督此次选举。

原标题:厄瓜多尔总统选举将举行第二轮投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