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多举措留住“金凤凰”
04-11 13:0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来自重庆高新区消息,该区推出多项举措引导大学生留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就业。除拓展见习空间、增加职业培训机会等举措外,还通过调查3个工业园区的企业,征集了4000余个岗位,力争将更多“金凤凰”留下来。 

据了解,今年,为促成更好的校企合作,重庆高新区在3月初就邀请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11所高校举办了创业创新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为实现就业精准匹配,重庆高新区还主动上门对接,组织10余家规上企业与重庆大学等6所高校开展对口专业定向双选,组织企业参加重庆师范大学“国聘行动”等活动,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共投递简历1780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20人。 

为了提供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重庆高新区开展岗位需求大调查,通过调查3个工业园区200余家企业征集需求岗位4000余个。

同时,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重庆站)招聘会也正紧张筹备中,计划为辖区企业招募毕业生数千人。

为了做好兜底保障,重庆高新区还针对性开发见习岗位400余个,并通过“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直播带岗活动招募青年见习,帮助毕业生积累实践经验,提升社会参与度和就业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还在高新区精准就业平台开辟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专栏”,并开设互动答疑专区,为毕业生提供政策答疑、就业指导方面的帮助。下一步,重庆高新区还将构建统筹联动、智慧精准、创新高效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实施就业促进、创业引领计划,为科学城的建设发展赋予新能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