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外销菠萝屡传黑心,民进党当局称或是新客户储存不当
04-07 17:30: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外销菠萝屡传黑心 陈吉仲称或是新客户储存不当。(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台湾销往新加坡的菠萝传出黑心问题被超市下架,销往日本的也传出褐化、黑心现象。民进党当局农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6日表示,会补货,且以后不会发生,已要求1日起出货全程温控,否则不补贴运费。

大陆宣布因查出介壳虫3月起暂缓输入台湾菠萝,民进党当局只得开拓其他市场,并积极宣传台湾菠萝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热销。然而输往新加坡的菠萝在3月底因褐化、黑心问题已非单一个案,被新加坡超市下架,销日菠萝也传出有黑心现象。

陈吉仲接受电话采访时指出,相关部门已同步与侨胞、台商、日本及新加坡消费者做完整说明,如果拿到黑心菠萝,绝对保证会再补完整、高质量的菠萝给消费者。

至于为何会出现黑心现象,陈吉仲分析,出现此种情况的是3月之后拓展的新客户,可能不知道金钻菠萝的皮比菲律宾等国销售的品种薄,过冷会冻伤,从而黑心,且新加坡业者有时放在常温下卖,回温会让醣化代谢异常,因而褐化。

原标题:台湾外销菠萝屡传黑心 陈吉仲称或是新客户储存不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