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吃播”消失“喝播”又来?有人一口气喝4斤水,多个平台已在“喝止”
04-07 17:07:1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在“大胃王”吃播们的视频被各平台相继叫停后,又一种以喝酒为主题的“海量喝播”视频冒了出来。

据北京日报报道,某位以“介绍养马经验”为主要内容的博主,平均一个视频只有几百到几千的播放量,但某一次更新的“挑战喝9瓶酒”的视频,播放量直接达到了4.5万;有博主一口气喝下一大瓶白酒,让人看了肝疼。

对于这种行为,有专家表示,相比于吃播,喝酒的成瘾性和对身体的危害更大,这样的行为无异于“拿命换钱”。新华社微博则表示:“为博眼球,以酒量换流量,这种行为伤害的是自己身体,传播的是畸形酒文化和不良消费观,已然变了味。直播有底线,饮酒当适量。”

4月7日,红星资本局在多个平台上搜索“喝播”“海量喝播”以及“啤酒”等关键词,发现:部分平台已经对此类视频采取了管控措施,会弹跳出相应提示或直接不予显示。

以快手为例,目前在该平台上已搜索不到海量喝酒的视频,偶有出镜喝酒的用户,也只是少量的几杯或一罐/瓶酒,且未必会全部喝光。

不过,快手上仍然存在海量喝水/饮料的视频。

快手用户@喝水一姐【喝播】,曾经挑战过一口气喝4斤水,一边将大瓶水倒入杯中,一边将杯中的水送到嘴里,并且在57秒的视频中完成挑战(难以辨别该视频是否经过变速处理)。

image.png

截图自快手

抖音的情况和快手类似,在搜索“喝播”时会出现相关视频,视频主要以有精美包装的饮料为主。如果加带关键词“啤酒”等,会出现喝酒的视频,但酒量比较少,且未必会在视频中全部喝光。

比如,在搜索“喝播”时最先出现的用户@玉米「喝播」,她的视频内容大多是喝水或者饮料,大约为一杯/瓶/罐。她最近的一个酒类喝播视频发布在2月8日,在一口气喝光一瓶果酒后,她又喝了一些水。

image.png

截图自抖音

除了快手和抖音,红星资本局在西瓜视频、B站等搜索“吃播”等关键词时发现,其会直接跳转到相关页面,提示“过量饮酒影响身体健康”,或是出现系列“拒绝餐饮浪费”的视频。

image.png

截图自西瓜视频

image.png

截图自B站

原标题:“吃播”消失“喝播”又来?有人一口气喝4斤水,多个平台已在“喝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