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台铁事故列车行车记录仪已找到 下周将有初步结果
04-04 06:00:05 来源:上游新闻

a40deaa7d00788d4a92dcc5e92b38bea.jpg

要闻>>

教育部要求提高师生疫苗接种意愿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的前提下,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引导师生消除疑虑,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

云南瑞丽疫情病毒或从缅甸输入

3日,云南省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通报称,此次瑞丽疫情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与缅甸的28条基因组序列同属B.1.36.16进化分支,高度疑似引起瑞丽疫情的病毒通过人或物从缅甸输入。

台铁事故列车行车记录仪已找到 下周将有初步结果

海外网消息,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2日遭工程车撞击出轨。据台湾东森新闻云3日最新消息,台湾“运输安全委员会”当天下午宣布,已经陆续找到了列车的ATP(列车控制与管理系统)和TCMS(列车控制与管理系统)等行车记录仪,目前正在对受损最严重的第8车厢相关资料进行解读,预计下周二(4月6日)可有初步结果。

另据台湾《联合报》3日最新消息,搜救人员于第6节车厢发现一具遗体,“太鲁阁号”意外死亡人数上修至51人。

db72f34ae79498abc872115424dd0d56.png

社会>>

云南芒市:乘飞机或车辆离开需提供核酸证明

澎湃新闻消息,云南省德宏州州府所在地——芒市持续强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官方最新通知,4月3日23:30起乘飞机、车辆离开芒市人员均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北京6家中介门店涉嫌炒作学区房被停业整改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炒作学区房行为,对海淀区万柳、翠微,西城区德胜、金融街等价格快速上涨区域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已有6家炒作学区房的门店暂停营业整改。

广东:外卖小哥等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

近日,广东省出台相关办法,将网约车、外卖、快递劳务等新业态从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从业单位可按“自愿参保”原则选择为未建立劳动关系的从业人员单项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办法4月1日起执行。

青岛教师招考泄题区市将重考

日前,2021年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出现教师公开招聘笔试试题泄露情况。2日,以上区市分别发布重考通知:将于4月18日9:00至11:30,重新组织笔试。

国际>>

索马里首都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致6死4伤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4月3日,索马里政府官员称,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3日晚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6人死亡、4人受伤。袭击事件发生在当晚7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摩加迪沙尚加尼区一家餐厅外引爆身上炸弹,死者中还包括一名婴儿。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美国马里兰州连续发生枪击案 已有4人死亡

当地时间4月3日早,美国马里兰州发生枪击案,导致三人死亡。马里兰州乔治王子郡警方称,警察在当地社区巡逻时听到枪声,随后在一辆汽车内发现两名成年男性,车外发现一名女性,三人均已身带枪伤死亡。警方表示,目前正在搜索嫌疑人并确定其动机。

此前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就在4月2日晚间,该枪击案现场以北六英里处刚发生另一起枪击案,一名女性受害者当场死亡。

美国会大厦袭击警员案犯罪嫌疑人为仇恨组织虔诚追随者

美国多家媒体4月3日报道称,开车袭击国会警员的非裔犯罪嫌疑人诺亚·格林(Noah Green)被认定为极端仇恨组织-伊斯兰民族组织(Nation of Islam)虔诚的追随者,生前曾在社交平台上多次发表仇恨言论。据犯罪嫌疑人格林的家属透露,格林长久以来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并怀疑和其宗教信仰有关。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确诊新冠肺炎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据阿根廷总统府医务室通报,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诊新冠肺炎。费尔南德斯当天凌晨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发低烧,新冠抗原检测为阳性,目前正在官邸进行自我隔离,身体感觉良好。他于今年1月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法国本土全境正式开始采取“封城”措施

中新网消息,法国本土全境于当地时间3日起正式开始采取“封城”措施,以遏制当前严峻的新冠疫情。

按照法国总统马克龙本周宣布的相关安排,已在法国19个省份生效的“封城”措施自3日起扩大至法国本土全境实施,为期4周。主要措施包括:民众无必要理由,出行不得超过住所半径10公里;“生活非必需”商店关闭;进一步加强远程办公。另外,宵禁令在法国本土全境仍然有效;学校关闭3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