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爱国手工课堂、经典红色故事……这个社区为青少年打造别样“微党课”
03-31 13:0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唱响时代旋律,展现百年风华,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近日,和睦路社区将开展“百岁正青春,党史青年学”青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组织辖区青少年学党史、悟思想、汲取奋斗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A0D85AE0A170AAEA2F2CC72CCA026492.jpg

“他是第一个明确提出成立中国共产党,并率先垂范,为革命呕心沥血,英勇奋斗,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创始人蔡和森。”这是和睦路社区公众号“青听党史”栏目讲述的红色故事。

“青听党史”是该社区开展的“百岁正青春,党史青年学”青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一。

近日,和睦路社区“百岁正青春,党史青年学”系列活动之青少年爱国手工课堂第一期正式开课,工作人员不仅向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还带领青少年一起制作怀旧红军挎包和红军帽子。

3C0C5AF4B5753E6FEEE0B3B97300641A.jpg

“红军挎包和红军帽是具有代表性的革命先辈纪念物品,社区希望通过红军长征的故事和纪念品的制作,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红色传承的种子,慢慢生根发芽,一代一代,一辈一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社区不断丰富、深化、拓展党史教育形式,接下来会相继开展“百岁正青春,党史青年学”、“百岁正青春,党史青年讲”、“百岁正青春,党史青年忆”等青少年学党史系列活动。

F5A9554056687F8601EF66A6A56DE86C.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