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青海美协主席王筱丽停职,被抄袭者马寒松:希望生活不被打扰
03-30 17:40:03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3月30日消息,此前,因一篇质疑王筱丽涉嫌抄袭艺术家马寒松作品的文章在网络迅速发酵,引发国内书画界极大关注。几天后,王筱丽承认抄袭,并向艺术家马寒松致歉,青海省文联也对其做出停职检查处理。

王筱丽

王筱丽

对此事进展,被抄袭的马寒松有何感想?30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马寒松。对方表示:希望生活不被打扰,尽快恢复平静为最佳。他同时也通过红星新闻发出一则声明,全文如下——

对于抄袭我作品的这件事情,我还是非常相信青海文联以及美协组织能够正确、更好地解决此事。我个人方面,最近也因此事很疲惫,很希望生活不被打扰,尽快恢复平静为最佳。十分感谢大家的支持,如果有针对抄袭作品和反对侵害知识产权的专业维权机构,我本人愿全权授权此事。 

我更渴望,投身艺术事业的朋友们的原创作品被有效保护,等同于对人类创造精神的尊重。

谢谢大家!

马寒松

2021.3.29

马寒松2014年的画作《喫茶》(左)与王筱丽2017年的画作(右)对比

马寒松2014年的画作《喫茶》(左)与王筱丽2017年的画作(右)对比

原标题:青海美协主席王筱丽停职检查,被抄袭者马寒松发出声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