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万州全区动员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03-17 18:1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3月17日,万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部署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团结一心、鼓足干劲,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央授予地方的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含金量最高,同时也是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金字招牌。

近几年来,万州从城市“小”问题着手,着力做好城市管理“大”文章,创新开展城乡“双亮”、多勤联动、城市社区“楼栋工作日”等,有效治理了一批城市顽疾,及时解决了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群众的真心点赞。

GetAttachment (3).jpg

2009年万州就成功创建重庆市文明城区,拥有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区等国字号招牌。今年1月,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21至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市,为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动员会上,万州提出今年起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按照“一年查漏补缺、两年全面达标、三年决战决胜”的工作要求,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以创促建,以创带建,促进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载体功能明显增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城市面貌明显改观,社会风气明显改善,在2023年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区。

GetAttachment (4).jpg

按照部署,万州建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为领导、区创建领导小组统筹,区创文办为主管,13个推进组、41个牵头单位、126个责任单位、610个村(社区)为执行实施主体的创建工作组织体系,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