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企业保安勾结外部人员监守自盗被一网打尽
03-17 18:05:33 来源:南岸公安微信公众号

南岸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南岸警方破获了一起企业保安串通勾结外部人员,在物流货车中加装钢板增加皮重,从而将公司废铜私自盗卖牟利的案件,依法查处犯罪嫌疑人四名,及时为企业止损。

图片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庞某军系辖区某公司的保安队长,而另一嫌疑人黄某明则是宁波某企业内负责向该公司供应新铜管的业务员。

去年5月,庞某军、黄某明、供应商物流公司驾驶员王某、保安陈某建等四人相约聚餐,酒过三巡,几人便开始抱怨工作累、赚钱难,没什么可以赚快钱的办法。这时黄某明提出,自己向庞某军单位供应新铜管,大家可以在货车上做些手脚,造成磅差后便能偷一些废铜拿出去卖掉,赚到的钱大家平分。四人一拍即合,不久便开始着手实行。

图片

据庞某军交待,经过他们“动了手脚”后,在最终过磅时就可少算近2吨的废铜重量,而这一部分废铜均被运出公司后转手倒卖牟利。

近一年来,庞某军、黄某明虽屡次获利,然而一两吨的重量差距终究还是引起了公司的怀疑。2021年3月初,接到公司报警后,民警立即着手调查,并在称重现场将黄某明、庞某军等人抓获。经审讯,四人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以货车装钢板增加皮重,窃取废铜的方式成功作案5起,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目前,该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保安勾结外部人员监守自盗 警方识破作案手法一网打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