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机灵!11岁小女孩弄丢零花钱向警察叔叔借钱吃面
03-17 17:53: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jpg

△小女孩丢失零花钱向民警求助

3月13日晚7点左右,沙区110快处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电话那头一个稚嫩的声音传来:“警察叔叔,我的零用钱丢了,现在回不到家了。”小朋友只有11岁,民警一边安慰她,一边开车赶过去。

小朋友在三峡广场某银行营业厅门口等待着,民警赶过去的时候,她正静静的坐在台阶上。看到警察叔叔走过来,她赶忙起身,瘦弱的肩膀上背着一个大口袋,里面装满了各种补习书。虽说是11岁的年纪,却一点也不拘谨,像个小大人一样,跟民警详细描述着事发经过。

小朋友叫雯雯(化名),住在西永,周末独自一人来到三峡广场补习功课。下午上完课后,又跑去图书馆看了会儿书。临走的时候,才发现放在裤子口袋里的零用钱不见了。

雯雯着急了,返回去寻找,却一无所获。突然,雯雯看到了手上戴着的电话手表,有办法了!雯雯拨打了110。“怎么办呢?叔叔,我一分钱也没有了,回不了家了”,雯雯一时不知所措。

民警进一步了解到,她早上是坐轻轨过来的,因为爸爸妈妈都在上班,没时间陪她,她一般都是独自来三峡广场补习功课,从小就养成了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

于是,民警提议:“那我们给你买张轻轨票,你自己一个人能回去吗?”雯雯不假思索地说道:“嗯,当然可以,早上就是一个人过来的”。

GetAttachment (7).jpg

△民警请小女孩吃抄手

正当民警准备带她到轻轨站的时候,雯雯却似乎还有事情要说,稍微迟疑了一会儿,然后大起胆子说:“蜀黍,可不可以借我20块钱,我去吃碗面。”原来,雯雯还没有吃晚饭。

雯雯连忙向民警说“谢谢蜀黍!”。民警带着她,来到店里,点了一份抄手,民警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雯雯大快朵颐。

等她吃完后,民警带她去地铁站,买好车票,目送她踏上回家的路。雯雯向民警索要电话号码,说下次过来补习的时候要把钱还给蜀黍,民警对她说“快上车吧,这顿就当蜀黍请你的。”一边说着一边把雯雯送上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