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如何把握社区商业新机遇? 这场峰会给你支招
03-17 16:35: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6日,第三届中国社区商业地产节系列活动之2021重庆社区商业发展峰会拉开帷幕。来自行业专家、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社区商业发展方向、行业创新等话题,展开了分享及交流。

8962EFDC-B8C7-4CE7-819E-234A6125168B.jpeg

会上,行业专家对当前的社区环境作了深入分析,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以“中国社区商业解决方案"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在当前强调促进内需、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社区商业潜在的巨大消费市场受到国家、房企以及商户等多方关注,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

“目前比较好的一种社区商业模式,是近几年国家主推的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董利说,标准化的社区商业中心通过品质生活、贴心服务、便利利购物等功能的融合,实现以及对环境品质的要求,对推动传统社区商业和生活性服务业转型升级以及行业进步具有深远的影响。

赢商网西南区域总经理周旭表示,随着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定义与物质需求也随之提升,社区商业作为后疫情时代新的商业蓝海,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

在峰会论坛环节,参会的企业代表们还就一些实践中的案例进行剖析。重庆海派健身集团总裁元少林谈到,近两年,海派健身一直在摸索新的社区型门店,而社区商业有别于其他商业业态,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贴近消费者、贴近生活。 

九锅一堂联合创始人周建军则从九锅一堂的未来商业布局谈到了社区商业。“在疫情以前我们没有社区店,目前已经开出两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周建军认为,社区是刚性需求,购物中心是改善需求,社区商业也正在成为激发消费潜力、增强商业活力的重要路径。

美联物业西南区董事总经理缪鸿裕表示,重庆社区商业正在回归实体,社区商业将会成为一个更稳妥、投资性更强的商业。

润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力帆红星国际广场商业总经理谭超表示,社区商业极具前景,庞大的消费市场也逐渐成为商业发力的新领域,但如何平衡社区商业的业主、运营、商家,将三方价值点达成一致,是值得探讨的问题。

在业内看来,“最后一公里”催生出的社区商业新模式渐成风口,其中,创新型小业态被多方看好,吸引各路投资商竞相加码。比如,在重庆,由百斯特等联合定制打造光颜·赢商天街,围绕周边住宅居民的消费需求,打造美学生活街区、餐饮街区、亲子教培街区,为周边提供丰富多元的商业配套,形成创新型的社区商业生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