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故宫前“掌门人”单霁翔,在武当山有了新身份
03-14 14:44:50 来源: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消息,3月11日晚,武当博物馆名誉馆长授牌仪式在武当山特区旅发中心会议中心举行,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为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颁发聘书。

单霁翔表示,600多年前,“北修故宫,南建武当”,武当山与故宫一脉相承。600年前是一家,600年后的现在,很荣幸担任武当博物馆的名誉馆长。将发挥武当博物馆名誉馆长职责,共同努力,使武当山世界文化遗产“活起来”,让文物的故事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人心,走进甚至融入百姓文化生活。

据了解,武当博物馆于2008年4月23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全馆总面积582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4418.7平方米,共设有建筑艺术、仙山名人、道教简史、道教造像、宫观道乐、武术养生、武当民俗等8个展厅,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展示了武当文化的独特魅力。博物馆自开放以来,每年接待观众40多万人次,是武当文化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武当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

据悉,武当山特区将大力发挥单霁翔院长作为“名誉馆长”的魅力,借助单霁翔在文创资源整合与提升方面的能力,将传统文化的宣传与党建、文明城市创建、人文社区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武当山的文化形象和城区品牌。

原标题:故宫前“掌门人”单霁翔受聘武当博物馆名誉馆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