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野火烧不尽?遭主流社交平台封杀后,特朗普死忠粉转移新阵地
02-25 07:38:01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半岛电视台23日报道,特朗普的“死忠粉”们在被推特、脸书等美国主要社交平台“封杀”后,将“活动阵地”转向了Gab、MeWe、Telegram和Parler等更机密、更难以监管的社交平台,无缝地重建了他们的粉丝对话群和活动组织群。

(图/ al jazeera)

在1月6日数百名特朗普支持者袭击国会大厦后,美国主要社交平台对包括“誓言守护者”、“骄傲男孩”在内的相关激进组织采取了封杀行动。

脸书加大了对与武装行动有关账户的清理力度——总共关闭了近900个账户。推特永久冻结特朗普账户,并关闭了7万个与阴谋论组织“QAnon”有关的账户。据悉,QAnon声称特朗普参与了一场对抗全球的、崇拜撒旦的恋童癖精英的战斗。

常识媒体(Common Sense Media)总裁斯泰尔表示,“显然,对特朗普的去平台化是有效的,你看他现在失去推特,等于失去了他的大喇叭,和对准世界的扩音器。”

然而,数以百万计的特朗普信徒和阴谋论者拒绝让步,专家担心对社交平台严格的审查制度反而会让那些极端人群更加团结。

(图/AP)

近两个月,替代推特和脸书的社交平台Gab、MeWe和Telegram用户大涨。特朗普也在遭脸书、推特等社交平台封杀后,于2月初重新启用他的Gab帐户。保守派人士爱用的社交平台Parler在被下线了几周后,也在2月中旬重新上线。

逻辑研究公司研究员巴克维克说,“特朗普的狂热支持者奔向了另类的社交平台,这些平台主要是供那些需要表达不满情绪的人使用的。”

在信息加密平台Telegram上,数万名特朗普支持者不停侮辱拜登、组织“反疫苗运动”。当局认为,他们在互联网的未知角落里激烈交流,就和在地下酒吧聚众咆哮一样。

原标题:野火烧不尽?遭主流社交平台封杀后,特朗普死忠粉转移新阵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