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年重庆将推动125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 会给予财政资金支持
02-24 18:2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4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市经信委发布了2021年重庆市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在通知中,重庆市拟定了力争完成2021年推动实施1250项智能化改造项目、到2022年累计推动实施5000项智能化改造项目的任务目标。

企业开展认定需符合哪些条件?

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认定条件来看,申报智能化改造项目主体包括在重庆市辖区内实施数字化装备普及、信息管理系统集成应用(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上云上平台”、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等智能化改造项目,符合《重庆市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标准》要求。

申报项目须在2019年1月1日后开工,在2021年1月1日后完工,且未在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系统内开展过认定。

认定程序是什么?

企业通过登录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平台,进入智能制造能力测评系统,开展智能制造能力测评。企业在完成测评后,可填报完善项目信息,申请认定。

各区县经济信息部门按照《重庆市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标准》要求,核实项目投资真实性。对符合条件且投资3000万元以下的项目,通过重庆市智能制造信息管理平台认定入库;对投资30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由各区县经济信息部门初审后,提交市经济信息委组织认定入库。

开展认定对企业有何益处?

据了解,重庆市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可作为企业享受市级、区(县)级各类扶持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政策的前置条件。未被认定为重庆市智能化改造项目的,建议各级财政资金不予支持。

各企业要加快建设已通过认定的项目,积极完成项目投资,定期填报项目进展;对超期未能完成建设的项目,要及时填报超期原因和整改措施,并申请项目延期;对因故不能继续建设的项目,要及时申请各区县经济信息部门撤销认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