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旅客遗失价值11万的眼镜 警方找到捡走者:没想到如此贵重,被吓到了
02-09 17:46:3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2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凉山州公安局机场分局获悉,近日,一名旅客在西昌青山机场不慎将价值11万余元的眼镜遗落,所幸民警及时帮其找回。

失主感谢民警

找回的眼镜

2月5日,凉山州公安局机场分局接到报警称:上午11时许,西昌至成都的旅客朱先生在青山机场不慎将眼镜遗落,价值11万余元,希望民警帮忙找回。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取现场相关监控,并询问现场相关人员。随后,民警对调取的监控视频进行分析,发现一名男性捡走了眼镜。

据民警介绍,在核实相关信息后,他们联系了该男子,进行法律知识宣讲,要求其主动退回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并进行了批评教育。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寄回了眼镜。

之后,民警将丢失的眼镜交还到朱先生手中,朱先生对民警的辛勤工作表示万分感谢。据民警介绍,这幅眼镜属于私人高端定制眼镜,所以价格不菲,“捡到的男子没想到如此贵重,当得知这幅眼镜的价值时,也吓到了”。

购买眼镜的发票

在旅客提供的眼镜发票上,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这幅眼镜是在成都的一家眼镜公司所配,发票显示价税合计110850元。

民警表示,群众在机场发现他人遗失物时,应及时交由机场或公安机关处理,千万不要占为已有,对于拾得物,拾得人有妥善保管、向失主返还的法定义务,明知物品是别人遗失而拒不交还,数额较大的还会触犯我国刑法。

■延伸阅读

一副眼镜11万元?

业内人士:私人定制眼镜较贵,有设计师专门设计

一副眼镜价值11万元,为何这么贵?西昌市一位多年从事眼镜销售工作的店长表示,通常私人定制的眼镜价格都比较高,一副价格十多万元也是可能的,成都某眼镜公司就能定制这样眼镜。随后,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该眼镜公司,对方表示定制眼镜价格不等,有比较贵的,也有便宜点的,十多万元的定制眼镜也有。“有设计师专门进行设计,定制镜框和普通的镜框都是不同的”。

原标题:旅客遗失价值11万的眼镜 警方找到捡走者:没想到如此贵重,被吓到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