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美国华裔老人被人恶意推倒,吴彦祖悬赏缉凶
02-09 17:38:41 来源:​封面新闻

吴彦祖刚出演了电影《除暴》,在片中他是无恶不作的劫匪,但现实生活中,他却是一位“除暴安良”的大侠。2月9日,据外媒报道, 华裔演员吴彦祖、韩裔演员金大贤在社交平台发文,悬赏25000美元,征求信息希望找出一起刚刚发生的伤害亚裔事件行凶者。

吴彦祖的ins的推文

老人被推倒,让“陈果仁案”旧事重提

之前,金大贤曾凭借美剧《良医》《夏威夷特勤组》走红,他和吴彦祖联手发文称,美国自去年出现多起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而亚裔对此发出的请求无人理会,如“请记住Vincent Chin”——在美国奥克兰市,91岁的亚裔男子被人突然推倒在地。美国ABC 7新闻报道,这名行凶者也袭击了唐人街地区另外两个亚裔老年人,一个60岁男子,一个55岁女子。

金大贤的ins发文

吴彦祖和金大贤所说的Vincent Chin是位华裔,中文名陈果仁,美国很多亚裔都熟知这个名字。1982年6月23日,27岁的华裔陈果仁,在美国底特律市被克莱斯勒公司一名车间主管罗纳德·艾班斯及其继子迈克尔·尼兹用棒球棍殴打致死。两凶手虽然被捕起诉,但被定轻罪,并且很快被释放。

这件被视为种族歧视的惨案,引起亚裔社区极大的不满和抗议。因为两名凶手利用棒球棍殴打陈果仁的行为非常符合仇恨罪的定义。事件引起了美国全面的泛亚裔运动,来自不同国家的亚裔移民,首次联合起来推动亚裔权益。

亚裔害怕被报复,很多案件还未上报

近日,在奥克兰市发生一起华裔老人被人从背后推倒的事件,街上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事件发生的全过程。视频显示,一位老人正走在路上,突然一个身着黑衣的人向老人背部猛地一推,并在其倒地后迅速逃走。据报道称,这一事件令人感到不安,也让当地的华人社区处于高度警惕之中。目前,奥克兰警方也在收集这起案件的相关信息。

报道还称,奥克兰唐人街商会主席陈锡鹏说,他已收集了该社区20多起袭击事件报告以及小企业被抢劫,业主和客户遭到袭击的视频。奥克兰警察局长鲍比·胡克芬则说:“无论出于什么原因,这些人的行为愈发暴力,我们现在必须制止这一切。”胡克芬还表示,由于一些居民害怕被报复,许多案件并未上报。

李小龙曾在奥克兰成立“振藩国术馆”

吴彦祖和金大贤表示提供25000美元的赏金,寻找能够帮助逮捕此行凶者及其同谋和为他们定罪的信息。“我们必须做得更多,来帮助成千上万遭受了这种绝对无理性的暴力的美国人,我们必须表明立场,说出‘不能再发生更多了’,请帮助我们将这名罪犯绳之以法。”

据了解,奥克兰唐人街虽然没有旧金山唐人街那样有名,但同样是代表亚裔,尤其是华裔在美国生存状况的重要社区。1850年代,中国人是第一个来到奥克兰的亚洲人,40年后才有第一个日本人迁入。

李小龙在奥克兰

奥克兰一度还曾是美国的“武术之城”。1964年8月,李小龙在奥克兰成立了“振藩国术馆”,中国武术也曾通过这座城市在美国发扬光大。

(原标题:美国华裔老人被人恶意推倒,吴彦祖悬赏缉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