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使用“贞操锁”,被黑客锁住索要1000美元赎金
01-29 14:02:02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28日报道,这是一个有关高科技情趣用品隐私安全的恐怖故事。一位名叫萨姆·萨默斯的用户在使用男用“贞操锁”时,其打开密码不幸被黑客攻陷并锁住,并要求他支付1000美元的赎金……随着互联网在各个产业的深入应用,互联网情趣用品所涉及的隐私安全问题正日益突出,并令它们的主人感到无比担忧。

据报道,被黑客勒索的萨默斯最终选择了向黑客支付1000美元,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黑客竟然变本加厉,向他索要更多的赎金。由于该装置仅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和蓝牙进行控制,没有任何钥匙和解锁器,万般无奈之下,萨默斯便和他的伴侣自己动手,借助切割工具捣毁了这个装备,在此过程中,他的“小丁丁”不幸受伤,1个月后才得以恢复。

事实上,萨默斯并非唯一一个受到黑客攻击的产品用户。其他男性也报告了此类事件。有人表示,他收到了一条匿名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中写道:“你的小弟弟现在是我的了。”

据悉,这款产品官网售价169美元,在全球有近4万名用户。

英国 PTP 数据安全研究中心(Pen Test Partners)早在去年10月就已发现此类产品存在 API 漏洞。API 漏洞除了会让你失去对自己贞操锁的控制权,还会暴露你的使用偏好、地理信息等超级敏感内容。数据一旦泄露,后果不堪设想。

萨默斯表示,自己已经删除了这款应用程序,并发誓不再使用互联网情趣用品:“这些数字化的东西,你真的不要相信!”他总结道。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