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春运大幕今日开启预计发送旅客17亿人次 注意!退票有这些新规定
01-28 06:00: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a40deaa7d00788d4a92dcc5e92b38bea.jpg

要闻>>

春运大幕今日开启,预计全国发送旅客17亿人次

今日,2021年春运大幕将正式开启。据交通运输部预计,2021年春运期间全国将发送旅客17亿人次左右。面对十余亿人次的人口流动,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是今年春运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调整退票政策、加强一线从业人员防护……今年的春运有这些“不一样”!详情

发改委:就地过年政策各地区不能擅自加码

27日,国家发改委在发布会上表示,就地过年政策是分级分类的,各地方在政策执行时,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一刀切”,不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

国务院安委会对山东金矿事故挂牌督办

27日,国务院安委会约谈山东省人民政府等,并决定对山东烟台笏山金矿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应急管理部指派国家矿山安监局副局长带队进驻督导山东彻查事故原因,严查事故迟报瞒报过程,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社会>>

张伯礼预计河北疫情月底出现拐点

央视新闻消息,在河北支援抗疫的张伯礼表示,①预计1月底出现明显拐点,但拐点之后仍可能有散发病例,因为寒冷季节有利于病毒生存。②目前治愈复阳几率低于5%。复阳患者毒性很低,暂未发现复阳后再感染他人的病人。③武汉曾有人检测18次均阳性但体内是死病毒,几乎没传染性。

江苏溧阳通报水泥厂职工死亡事故

据@溧阳发布 :“事故调查组责成企业涉事车间立即停产整顿,要求企业就应急处置中的不当行为向死者家属赔礼道歉,并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同时对涉事企业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多部门:鼓励为就地过年民众发留岗红包

2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人社部、商务部均表示,将指导各地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人社部称,就地过年要有温度、“有年味”。

周知!没赶上火车可当天在线改签

国铁集团27日公布,从1月28日起,如果没赶上车,在开车当天24时之前其他列车尚有余票的情况下,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APP、小程序,或任一车站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

江西遇袭医生因伤势过重去世

江西省吉水县人民医院27日发布公告:26日,该院心内科医生胡淑云在病房查房时突遭歹徒持刃袭击受伤,医院紧急抢救,但胡医生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27日去世。据吉水公安消息,犯罪嫌疑人曾某升已被控制。

吉林通化等地一线医务人员补助提高一倍

吉林省27日在发布会上通报,决定对派往疫情较重的通化市等地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根据具体分工情况,在国家补助标准每人每天300元或200元的基础上再提高一倍,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全额承担。

多家电商平台下架网红“血吊坠”

近日,一款名为“血吊坠”的饰品在电商平台热销。“血吊坠”由女孩子通过扎破手指等自残方式将鲜血滴进玻璃瓶做成,商家称可为男朋友辟邪免灾,受到网友关注和批评。27日,多数电商平台的“血吊坠”已被下架。

国际>>

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电话会谈

日本首相菅义伟28日凌晨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电话会谈,双方就加强合作以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关系达成共识。

这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日美两国首脑首次举行电话会谈。菅义伟在会谈结束后对媒体记者说,他对拜登就任美国总统表示了祝贺,双方在会谈中就加强日美同盟关系达成共识,并确认就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等国际社会共同课题开展紧密合作。

美国新冠肺炎超2554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7日15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达到25540461例,死亡人数达到427513例。

英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 约翰逊致歉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26日宣布,英国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已经突破10万人。约翰逊就此致歉,表示要对政府的所有决策“负起全部责任”。目前,英国已成为全球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美多地疫苗供不应求 预约被迫暂停

近日,美国多地出现新冠疫苗供应不足,导致预约暂停或接种站点关闭的情况。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宣布,美国将增购2亿剂新冠疫苗。此后,美国疫苗订购总量达6亿剂,疫苗供应有望于今年夏季基本覆盖全部人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