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研究发现:严重空气污染会增加失明风险 牛津大学眼科专家称“意义重大”
01-26 10:02:5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近期发表在《英国眼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生活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地区会增加黄斑变性和失明的风险。

image.png 

黄斑变性的可能性增加8%

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是一种渐进的视力丧失形式,是英国50岁及以上成年人失明的主要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已知危险因素包括某些遗传因素和吸烟。

英国专家研究了15954名成年人的数据,这些人在研究开始时年龄在40-69岁之间,最初并未报告视力问题。

研究人员监控了他们的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发展情况,并将结果与他们所居住的平均空气污染水平进行了比较。他们发现,更高浓度的空气污染会导致黄斑变性的可能性增加多达8%。

牛津大学眼科专家:这一发现意义重大

这项研究的数据是由英国生物银行收集的,英国生物银行是一个大规模数据库,其中包含有关50万参与者的详细遗传和健康信息。

该研究计算了每个参与者家庭住所的年平均空气污染水平的估值,其中考虑了主要来自汽车尾气的污染物,例如细颗粒(或PM2.5)、二氧化氮和氮氧化物。

研究小组发现,一旦考虑到生活方式和基本健康状况等因素,暴露于较高PM2.5浓度的参与者患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可能性增加了8%。他们还发现,暴露于PM2.5和其他污染物与受试者视网膜结构的变化有关。

研究人员称,这与以前的发现相呼应,它表明更高的空气污染暴露水平可能会使视网膜细胞更脆弱,从而增加患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风险。

他们表示,总的来说,环境空气污染——特别是细小(颗粒物)或与燃烧有关的颗粒物,可能会增加患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风险。

英国牛津大学眼科专家罗伯特·麦克拉伦称:“与年龄有关的黄斑变性是发达国家最常见的视力丧失原因,因此这一发现意义重大。”

英国利兹大学眼科医生克里斯·英格莱恩表示,这些研究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将空气污染与对人体健康的有害影响联系起来。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