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通机配件大王”重庆瑜欣电子申报创业板上市,90后美女董秘绝对控股
01-26 08:2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jpg

△重庆瑜欣平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云平  

作为全球名列前茅的通机制造基地,重庆有望再增加一家相关上市企业。

1月20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创新层挂牌渝企瑜欣电子(870156)宣布,2021 年 1 月 20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报材料,股票自1月21日停牌,瑜欣电子停牌前的股价为13.33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90后美女董秘胡欣睿绝对控股瑜欣电子,占52.29%。

业内人士指出,瑜欣电子系注册制下第三家申报创业板的渝企,另外二家分别为三羊马、紫建电子,其中三羊马已撤材料改报中小板上市,目前排队企业为紫建电子。

开始发力新能源和农机整机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 瑜欣电子全称为重庆瑜欣平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胡云平,成立于2003年5月29日,注册资本5503万元,主要是通用汽油机配件和舷外机配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包括点火器、调压器、飞轮、充电线圈、控制器、传感器、变流器、计时器、磁电机等。公司所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园林机械、农业机械、小型工程机械及其他机械。

2019年,公司被国家工信部选定为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系通机点火器和变流器细分领域唯一的首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官网显示, 其客户包括隆鑫通用、本田、科勒、雅马哈、润通动力、大江动力等。

官网还显示,公司响应国家发展号召,于2017年开始着力于新能源和农机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现有多款整机产品已投入市场。

工厂占地面积85248㎡,工厂建筑面积44000㎡,现有员工700余人,工程技术人员80余人。

实控人为知识分子三口之家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瑜欣电子实际控制人为胡云平、丁德萍夫妻以及女儿胡欣睿三人,合计持有公司 91.99%的股权,其中胡欣睿持有瑜欣电子2878万股,占公司股本的52.29%。

胡欣睿,1990 年 5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研究生学历,毕业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

胡欣睿2014 年 7 月至 2017 年 7 月任重庆瑜欣平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销售部工程师,负责新产品市场开发及海外市场维护;2017 年 8 月至 2020 年 4 月从事自由职业;2020 年 4 月起至今任重庆瑜欣平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2020年9月出任瑜欣电子董事。

胡欣睿的父母均为知识分子。

董事长胡云平1965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电子测量专业,曾任重庆无线电六厂技术员、检验科科长、工艺科科长及副厂长;1995年,胡云平自主创业;2003年5月创立重庆瑜欣平瑞电子,现任董事长。

妻子丁德萍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曾任职于重庆巴山仪器厂,2003年5月进入重庆瑜欣平瑞电子。

业内人士指出,胡欣睿父母将瑜欣电子多数股份转给了女儿,可见对女儿的关爱,目前正在培养锻炼女儿,为未来可能的接班做准备。

14.png

去年净利润在5000万元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瑜欣电子于2016年12月19日新三板挂牌,现为创新层渝企。

作为通机配件小巨人的瑜欣电子早有上市想法, 2017年就接受保荐机构申万宏源证券辅导,当年6月15日进行了辅导备案登记,2021 年 1 月 19 日,公司收到重庆证监局出具的无异议函,已通过重庆证监局的辅导验收。

此次申报得益于良好的业绩。

2020 年,瑜欣电子摆脱了 2019 年的阶段性低谷,业绩强劲回升。经公司管理层初步测算,公司 2020 年度预计实现的营业收入为 4.0亿~4.3 亿元,较上年增加37.03%~47.3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5,400万~5,800 万元,较上年增加 53.92%~65.32%;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5,000万-5,300 万元,较上年增加 78.23%~88.93%。

瑜欣电子表示,2020 年公司业绩重拾升势的主要原因有二:

第一,通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具有刚需消费品的属性,而中国是全球第一大通机生产国,多年来塑造的通机制造比较优势在短期内很难被他国取代。因此,2019 年我国通机行业的阶段性低迷,系中美贸易战对需求的短期压抑所致,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明朗化,被短期抑制的通机刚性需求在 2019 年四季度开始强劲恢复,进入 2020 年后持续回升至常态,即使全球性新冠疫情的蔓延也未阻断这一趋势,也显示了中国通机制造业优势的强大韧性。

第二,产品结构的优化。2020 年,公司前期持续研发投入的变流器新产品进入爆发期,因使用了新的产品设计架构,在保证质量、性能的同时为客户节约了成本,订单量大幅提升,促进公司的业绩强劲回升。

相关链接 

重庆多家通机企业完成资产证券化

世界通机看中国,中国通机看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是全球名列前茅的通机制造基地,相关的配套产业也非常发达。

从资产证券化来看,宗申动力、隆鑫通用、力帆股份(*ST力帆)三家A股上市公司旗下均有通机制造板块,其中宗申动力2018年以9.5亿元并购了另外一家重庆知名企业重庆大江动力。

在通机业务方面,宗申动力2019年通机产品两大制造主体——通机公司和大江动力实现通机动力和终端产品销售合计276.28万台,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41亿元,实现净利润1.64亿元。据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宗申动力通机产品占营业收入比重为43.63%,毛利率达19.50%。

2019年12月31日,位于北碚区的“通机小巨人”神驰机电实现A股上市,成为重庆首家通机主业上市公司。

从重庆拟上市队伍来看,除了“通机配件小巨人”瑜欣电子外,进入辅导期的威马农机,其中很大一部分业务也是通机。

而重庆通机另外一位巨头润通集团,与宗申、隆鑫等并列,其资产证券化的举措,也值得期待。

(胡云平图片源自瑜欣电子公司官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