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家一句我是镇党委书记 他痛快转账8万8
01-26 07:20:28 来源:平安忠县微信公众号

29382abc7a9768731088db39353b34ee.jpg

平安忠县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12月22日,忠县公安局石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被冒充乡镇党委书记的人给骗了近9万元。

12月21日17时左右,一备注为“我是XX镇党委书记张某某”的陌生微信主动添加刘先生,刘先生一看是党委书记,便很快通过了对方的请求。添加好友后,这个自称党委书记的人和刘先生寒暄了几句后,便称政府有几项扶持政策邀请刘先生来单位了解一下。

第二天早上,对方又联系了刘先生,称他在陪领导检查工作,上级朋友需要资金周转,他不方便直接转账,他先给刘先生转6万元,让刘先生再帮忙转给上级。不久,对方给刘先生发来一张6万元的转账截图,但是刘先生这边却一直没有钱到账,和对方联系,对方称跨行转账到账到账时间比较慢,让刘先生先用自己的钱转账。刘先生便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6万元。

之后,对方又给刘先生发来一张转账成功的截图,让刘先生再次转账给上级朋友。刘先生再次向对方账户汇款2.8万元。随后,刘先生告诉对方自己账户上没钱了,等他的钱到账了再转。刘先生在两次转账后与XX镇党委书记取得联系后才发现自己被骗,遂向自己居住地石黄派出所报案。

图片

接警后,忠县警方迅速采取措施。派出所办案民警启动止付冻结机制,并及时将案件情况通报忠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及刑侦汝溪中队,在反诈中心的大力协助下,通过精准分析、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在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活动。

2021年1月6日,石黄派出所与刑侦汝溪中队民警赶赴广东省电白区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取款视频、居住地摸排,仅用四天时间便锁定该诈骗团伙的5名嫌疑人。

1月12日21时许,在广东省茂名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在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将涉案的五名嫌疑人王某、阚某、朱某某、张某某、慕某某全部抓获,当场扣押作案银行卡31张,现金人民币22万元,POS机1部。

1月15日,五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忠县。经审讯,五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标题:全民反诈丨忠县警方破获冒充领导诈骗案件 查扣现金22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