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掌故 | 东汉大将在重庆涪陵这里屯兵后,名字从此成为地名
01-26 08:36:23 来源:彦祖影视TV

重庆市万州区有一个甘宁镇,以三国东吴将军甘宁而命名。无独有偶,在重庆市涪陵区有一个马武镇,同样是以东汉大将马武而命名的,甚是巧合。

1.webp.jpg

传说在公元49年,东汉大将军马武带领士兵,征讨武陵蛮。途经该地的山垭之时,一条湍急险峻的河流挡住了他们的去路。马武将军下马观察四周地形,发现河流附近有一块平坝。由于部队里有很多士兵感染疾病,士气低落。于是,马武将军下令在平坝上屯兵,搭上帐篷、生火煮饭。

2.webp.jpg

从此,这个地方就被人叫做“马武垭”。周边的人们和商旅,路过这个山垭之时,都要在这儿休息,大家都在讨论当年马武将军在此屯兵的故事。后来,马武垭逐渐发展成了集市,也就是如今马武镇的前身。

3.webp.jpg

马武镇位于涪陵城区西南部约24公里处,涪陵到南川的省道过境,银百高速设置有马武出入口,交通还算是比较便利。

如今的马武镇是由原马武镇、惠民乡、太和乡合并而成,因而,境内有多个场镇,主要有马武、惠民、太和、兴隆4个。

马武镇旅游资源也是比较多的,主要是人文景观,有宋代碑记桥、八方碑、鹦鹉寺、三仙寨、穆花寨、明代四合院民居、老虎冲、广慈桥、鹰舞寺碑等等。

马武镇内风光优美,尤其是遍布原野的梯田,好像一块块蜿蜒的镜子,构成一幅诗意的乡村画卷。

8.webp.jpg

近年来,马武的乡村旅游也做得风生水起,古今花海旅游度假区、坪上花溪生态旅游度假区、悦溪农场等,都是不错的旅游好去处。

原标题:重庆涪陵一个镇,东汉大将在此征服土人,并以他名字作为镇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