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小区46户居民被停气 原因是什么?
01-26 08:09:3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九汇元尚元小区李先生反映,他们家天然气已经停了好几天了,生活很不方便,大家想知道,这天然气什么时候能恢复呢?

图片

李先生家在小区一栋17层,他说自己已经入住三年多,这天然气一停,就得购买电磁炉,烧水器。就是这样,煮饭和洗澡仍不如以前便利。

图片

记者在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到,这次李先生家停气不是因为管道故障,也不只是李先生一家被停,全小区共46家人都停气了。情况各有不同,但都是违反用气规定。

图片

重庆燃气大渡口分公司在楼道里张贴了通知,九汇元尚元小区1月19号被停气的这46户居民都存在重大用气安全隐患,比如私自改变气管位置、气表位置、包裹、封闭气管、热水器安装在密闭空间内等等。

图片

小区其他居民也说,气表挂那儿是不好看,但接房时就说了气表不能乱改位置,他们三年没动过表,这回没被停气。

图片

重庆燃气大渡口分公司九宫庙管理站何站长告诉记者,九汇元尚元小区共有居民1070户,2017年开始装修以来,有678户检查达到通气条件开通了天然气。

图片

但在2020年入户安全检查中,发现46户存在私改乱接气管、气表、或者封闭阳台等违规行为,一旦漏气就可能造成重大灾难。

图片

何站长介绍说,他们去年十月就要求业主自行整改,可是业主们并不配合,为避免出现安全事故这才停了气。

图片

既然业主不愿自行整改,他们只能集中统一整改。具体安排是从三月份开始整改,预计七八月份整改完毕,然后统一进行验收后通气。

图片

据了解,目前九汇元尚元小区还有248户没能入户,用气安全检查尚未完成。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也希望在上门时住户能够理解,配合,共同消除用气安全隐患。

图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重庆一小区46户居民被停气 原因是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