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婴用抑菌霜变大脸娃”涉事母婴店出事前曾被罚:违规销售
01-12 19:28: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网消息,“不满一岁的女婴用抑菌霜后变大脸娃娃”事件备受关注,福建漳州、江苏连云港两地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介入。

1月12日,澎湃新闻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宣传部获悉,经调查,涉事店铺金宝贝母婴馆销售“益芙灵”抑菌霜时,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中无该产品的检验报告材料,区卫健委认定该产品卫生安全评价不合格。前述销售行为违反了《消毒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2020年12月30日,区卫健委依据《消毒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对涉事店铺作出四千元的罚款,并要求不得销售索证材料不齐全和标签标识不规范的消毒产品。

“不是因为益芙灵抑菌霜检测不合格而进行的处罚。”该工作人员说。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毒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禁止生产经营下列消毒产品:(一)无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或新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准文件的;(二)产品卫生安全评价不合格或产品卫生质量不符合要求的。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江苏连云港市一家长反映,不满一岁的女婴使用了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后变“大脸娃娃”。福建漳州市卫健委1月8日发布通报称,卫健部门已责令涉事企业召回涉事产品,涉事企业已暂停生产,并通知经销商对所有涉事产品下架。

据新华网1月9日消息,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和“开心森林”两款产品共1200瓶,分别销往江苏宿迁和连云港,目前正召回检测。

1月12日,澎湃新闻从福建省漳州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将涉事抑菌霜样品送至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向社会公布。同时,他们已经派人赴连云港市调查,接下来会把从经销商处召回的产品送检。

同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涉事公司目前已经召回129瓶产品,其中“益芙灵”97瓶,“开心森林”32瓶。

原标题:“女婴用抑菌霜变大脸娃”涉事母婴店出事前曾被罚:违规销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