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和家人失联半年,迷上网赌深夜欲轻生
01-12 17:4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申某父亲送来锦旗感谢民警救了自己的儿子。

8日深夜,家住九龙坡区的小梅(化名)收到了哥哥的信息,让她去家里收拾一下东西,这让小梅心里“咯噔”一下,马上拨打110报警。因为小梅的哥哥已经和家人失联半年了,突然发来这样的信息,她怀疑出了什么事。

接到失联半年哥哥的信息

1月8日深夜,九龙坡区九龙派出所接到市民小梅报警,称自己的哥哥申某疑似轻生,现在找不到人,急需民警帮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家住毛线沟的申某最近半年没和家人来往,当天他突然在微信上向妹妹小梅发信息,让她到自己家中收拾东西。小梅当时感觉不好,立即赶到哥哥家中,发现家中物品摆放整齐,一封信非常显眼——字里行间透出对自己过往的悔恨,引起了家人的注意,在联系不上申某的情况下,小梅报警求助。

九龙派出所立即启动失踪失联人员快速查找机制,摸排出申某可能出现在李家沱大桥附近的线索。

欲轻生原来是迷上了网赌

寒冬深夜,路况不好,桥下路段还在进行维修。民警张智康、李龙俊赤手翻过围栏,踩着泥泞的烂路,穿插在满是野草的桥墩处,依靠手电的微光进行寻找,最终在一处漆黑的树林处找到了申某。

申某确有轻生念头,一名民警阻断申某去往江边的道路,另一名民警对其进行劝导。在交流中,民警发现申某之所以选择走上绝路,是因为沉迷网络赌博欠下30万的外债无力偿还,自觉没脸见亲人,希望通过极端方式“结束”困境。

民警接触过不少网络赌博受害人,考虑到申某的情绪,没有向其过多进行相关法制教育,而是转用亲情攻势。“你这样真的是‘结束’吗?这是逃避,你走了,你的家人怎么办?”在来的路上,民警已经详细了解了申某的家庭情况,“外债是留给三岁的孩子还是年老的父亲?”

经过民警耐心的劝导,申某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对家庭极不负责,愿意跟民警回去。

从开始寻找到成功劝回,民警在寒夜里前后忙活了3个多小时,如果民警晚一步到达,或许就是一个家庭的生死相隔。

11日上午,申某的父亲将锦旗送到了九龙派出所,民警也了解了申某最新的情况,经过民警劝导、家人帮助,申某已经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决定重新出发,好好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