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在京学习的山东书记省长,请假回省指挥救援
01-12 17:20:0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消息,一场生死大解救,正在山东烟台展开。1月10日下午,当地一金矿发生爆炸,致22名工人被困。

截至今天凌晨5时,已有300余名专业救援力量在现场工作。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已请假离京,返回山东,赶赴现场指挥。

救援现场

1月10日下午2时,位于栖霞市西城镇正在建设的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冲击波将井通梯子间损坏,罐笼无法正常运行。事故发生时,井下有22名工人被困,因通讯信号系统损坏,目前尚未取得联系。

西城镇位置示意图

1月11日晚8时,烟台市委接栖霞市委报告。21时45分,刘家义接报后第一时间作出安排,要求迅即成立省市县一体化的现场救援指挥部,全力以赴救人,严防发生次生灾害,救援中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做好新闻发布工作。李干杰提出明确要求。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已连夜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今天上午,正在北京参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刘家义、李干杰请假返回山东,正在赶往栖霞市西城镇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笏山金矿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同样在今天上午,烟台市应急局管理局局长孙树福通报救援进展情况——

1月10日14时,笏山金矿井下“一中段”(离井口240米)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时,“一中段”无作业人员,“六中段”(离井口698米)作业人员13人、“五中段”(离井口648米)作业人员9人。爆炸导致井筒梯子间损坏、罐笼无法正常运行、通讯系统损坏,井下22人被困。

事故发生后,企业迅速组织力量施救,但由于对救援困难估计不足,直到1月11日20时5分才向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报告有关情况,存在迟报问题。20时48分,烟台市委接到事故报告后,多方调集力量,全力开展救援,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救援现场

按照刘家义、李干杰批示指示要求,当地迅速成立省市县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部,下设现场救援、技术专家、后勤保障、媒体联络、事故调查、矿工家属接待、医疗及疫情防控7个工作组,紧张有序展开救援工作。

截至今天上午10时,现场救援指挥部调集的山东黄金、山东地矿局等9支队伍300余人及各类机械、设备40余台套,钻机、钻杆等大型救援设备已安装运行,从黄金地质队调集的车载大口径钻孔机已进场施工。

井筒钻杆已下探到360多米,目前正在采取强制通风方法往井下输送空气,并排除有害气体和烟尘;吊笼已焊制完成并安装完毕,专业人员正在乘吊笼下井,对井筒进行清障作业,对井下被困人员实施救援。消防队员已将声音检测系统输送到井下370米处。

救援现场

目前,由于井筒内爆炸中段附近有毒气体无法在短时间内彻底排除,且井筒装备多处受损,罐笼和救援人员尚未到达被困人员所在作业面。

原标题:在京学习的山东书记省长,请假回省指挥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