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冻哭!北京今天最低体感温度低于-20℃
12-29 07:10:1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气象部门表示,28日晚20时许,大风已进京,延庆、昌平、门头沟、密云、平谷风力较强,阵风达到6级以上;城区风力较大,大家尽量早点回家,出行需注意防风防寒,远离临时搭建物,谨防高空坠物。

丰台区蒲方路,行人裹得严严实实抵御寒风

29、30日两天,此轮寒潮天气将达到顶峰。预计白天最高气温仅-5℃,夜间最低气温探底-13℃。由于有明显北风,风寒效应显著,虽然最低气温在-13℃左右,但体感温度却在-20℃以下。大家把棉袄棉裤都准备好,在2020年的最后三天,千万不要冻着了!天寒地冻,能不出门的就不要出门了,出门一定注意防寒防冻防风。

据了解,南郊观象台建站以来12月极端最低气温为-18.3℃,出现在1966年12月27日;近十年12月极端最低气温为-14.4℃,出现在2019年12月31日。日最低气温24小时降温幅度最大为10.6℃,出现在2008年12月3日至4日;日最低气温48小时降温幅度最大为12℃,出现在2008年12月3日至5日。

应对此次寒潮天气,京城三警齐发。低温蓝色预警、持续低温蓝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同时生效中。

在“强降温+大风”双重出击下,京城的天气要一直冷到元旦假期,寒潮也将实现“跨年”。

气象部门表示,寒潮来袭,除了添衣保暖,避免冻伤之外,外出行走和开车要避免冰雪覆盖的道路,当心路滑;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和临时搭建物要做好加固;采用煤炉取暖的家庭要注意通风。

原标题:大风已进京!北京明天最低体感温度低于-2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