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朝天门涂鸦巷 装满了春节的味道
12-29 06:21:10 来源:都市热报

大融汇最近大火的扶梯

都市热报消息,“这条街道太漂亮了,看上去差不多100米远的一侧墙上,全是涂鸦,很是壮观。”近日,朝天门大融汇边上的节约街,吸引了许多人前来打望,特别是绘画中大面积采用的红色色调,渲染了整条街道,有人甚至还说:“像是装满了春节的味道一样”。

到底,这条街道如何打造呢?近日,记者乘坐地铁来到小什字站,从8号出入口出站,步行300米左右到达大融汇,在商场右侧波司登边上找到了网友所说的这条涂鸦巷。

勒是重庆等商标很特别

“勒是重庆”等标语很醒目

记者看到,这条街道比较窄,像是一条巷子。街道宽5米左右,长100米左右,右侧是通向商场车库,左侧是崖璧墙面,梯形结构的墙面,最高处超过10米,从街头一直延伸到街尾,纷纷绘上了涂鸦,远远看去,甚是壮观。

在这面墙画中,记者不仅看到了解放碑、洪崖洞等重庆标志性地方,还看到了大猩猩、熊猫等动物,最为特别的是,整个墙面通过绘画表现得特别立体,在“勒是重庆”“银饰精品”等招牌的衬托下,画面中的高楼、店铺仿佛“活了”。

“每次从这里经过,我都会来看一看,整个墙画都是红色调为主,看起来太喜庆了,真的很符合过新年的氛围。”围观市民李大爷告诉记者,“等这面墙全部修好,再挂上一些彩灯和灯笼,更有中逛庙会的感觉,那时,这条街道肯定会大火。” 

工人们还在施工

将会打造成重庆最炫打卡巷

那么,为何会打造这条街道呢?这幅巨型涂鸦又有什么特色呢?昨日,记者联系上大融汇相关部门进行了解。

据悉,此前,这条街道有不少车辆喜欢乱停乱放,很不美观,为此,大融汇请来设计团队进行打造,将会为市民打造成一个热闹喜庆的街景。

据介绍,这面涂鸦墙目前还在打造,预计春节前完工。墙面结合了解放碑、朝天门码头、洪崖洞等重庆标志性建筑进行创造,再将熊猫、舞龙、燕子等动物形象融合在内,形成一幅热闹和谐的画面。待街道打造完成后,整个涂鸦墙将会装上彩灯,街上挂满灯笼,这儿将变成一个热闹温馨的街景,市民可前去感受浓浓的年味。

相关负责人还说,待这条街道修建完工后,市民可到大融汇5楼玻璃廊桥欣赏,在那里可以欣赏到整幅壁画和喜庆的街景。

值得一提的是,来到这儿除了可以打卡这条喜庆街道,市民们还可以来到大融城“朝天飞梯”拍照,红色的围栏、超长的延伸线,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感觉,仿佛让人置身太空,而商场这部扶梯最近可是大火,成为网上打卡“爆款”,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前去拍照哟。

墙面红色特别引人注意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原标题:朝天门涂鸦巷 装满了春节的味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